50年「最強」減稅换来英鎊37年最低點(圖)

發表:2022-09-27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镑 英国 特斯拉

9月26日,英鎊跌至歷史新低,波及整個市場。(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道】英國政府頒布的「最強」減稅計畫,令市場動盪持續不斷。9月26日(週一)早盤,英鎊跌至歷史新低,跌幅高達4.9%,至歷史低點1.0327美元,並波及整個市場。而英國金邊債券價格因猜測央行可能會採取緊急行動以阻止英鎊下跌而暴跌。

9月23日,英國政府出臺了一項價值450億英鎊的減稅措施,包括取消將公司稅上調至25%的計畫、取消45%的最高稅率、大幅削減印花稅等等。據稱,此次減稅的規模超過了1988年撒切爾夫人執政時期推出的減稅措施,是半個世紀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當日,英鎊兌美元暴跌3.6%,幾乎是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後表現最糟糕的一天。

據悉,新首相特拉斯還將在明年推出更多減稅措施。新措施將包括進一步削減所得稅、為儲戶提供折扣,以及取消對年收入超過5萬英鎊並申請兒童福利的父母或監護人徵收費用。

這使得英國貨幣當局抑制價格上漲的挑戰加劇,並讓政府財政達到極限,投資者對英國經濟逐漸失去了信心。

9月25日,新任財政部長克瓦滕(Kwasi Kwarteng)駁斥了是一系列減稅政策和補貼計畫導致市場恐慌,造成了英鎊的自由落體。並稱他的策略,是更多地關注長期增長。

他還表示,儘管英國央行在加息以抑制通脹,用減稅來拯救受新冠和能源危機影響的經濟,一點兒也沒錯。

法國興業銀行駐倫敦貨幣策略主管裘克斯(Kit Juckes)認為,市場有過度上漲的趨勢,但對英鎊的下滑提出了兩點意見:一個是對英國財政政策失去信心,這無助於英鎊;另一個原因是,迷你預算讓英鎊成為做空美元的選擇。

高盛分析師特里維迪(Kamakshya Trivedi)指出,貨幣政策無法抵消通脹問題,英鎊可能會進一步疲軟。美國前財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還預測,英鎊兌美元匯率將跌破平價。

薩默斯也提到了美元飆升帶來的危險,加大了世界各國的通脹壓力、以及發行美元債券的海外借款人的壓力。他表示,美元的升值可能還會繼續,「這將是一個伴隨我們一段時間的問題。各國將不得不適應非常強勢的美元,這將使許多經濟體的宏觀經濟管理複雜化。」

媒體的期權定價模型現在顯示,英鎊兌美元匯率在未來6個月內達到平價的概率為25%,高於上週四的14%。

據英國媒體報導,如果英鎊兌美元匯率跌至平價,特拉斯將面臨保守黨後座議員對她減稅的反對。與此同時,有市場人士已經呼籲,央行應採取緊急行動遏制這一趨勢。

隨著俄烏衝突的風險上升,歐元匯率跌至1歐元兌0.9683美元,此前一度跌至0.966的20年低點。投資者預期,義大利極右翼聯盟領袖梅洛尼上臺或將給歐洲政壇帶來新的動盪。

責任編輯: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