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美國人不滿經濟 86%選民為中期選舉投票(圖)

發表:2022-09-27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5月25日,美國加州的一個加油站的油價顯示已經超過每加侖7美元。美國今年的通貨膨脹率達到近40年來的最高水平,不斷壓扁美國人的錢包。(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5月25日,美國加州的一個加油站的油價顯示已經超過每加侖7美元。美國今年的通貨膨脹率達到近40年來的最高水平,不斷壓扁美國人的錢包。(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7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在離美國中期選舉的大選日(11月8日)僅剩六週之際,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WaPost/ABC)9月27日公布一項最新聯合民調,顯示74%的美國人認為美國經濟狀況不佳,這可能預示著總統拜登很難在經濟問題上吸引美國選民為民主黨投票。民調也顯示,三分之二美國選民認為今年的中期選舉比往年的都重要,86%的選民表示會在中期選舉中投票

華郵和ABC於9月18日至21日進行的最新民調在9月27日公布結果,其中顯示經濟仍然是今年中期選舉中的頂級議題,受到85%的美國選民的關注。選民的第二大擔憂是通貨膨脹,受到79%美國人的關注,因為美國的的通貨膨脹率在今年7月達到40年來的最高點,目前雖然有所回落,但仍然遠遠高於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的水平。

又據《紐約郵報》報導,鑑於最近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s Average)跌至遠低於30,000點的低迷,以及美聯儲加息,現在人們對美國經濟衰退存在著切實的擔憂。

美國選民的第三大關注議題是關於教育和學校,關注度77%。第四大議題是犯罪,關注度67%。墮胎和非法移民問題並列第五,關注度62%。對於氣候變化的關注度墊底為51%。

關於經濟,74%的美國人對經濟持負面評價,高於去年11月的70%。在很大程度上,美國人以54%對17%表示自拜登上任以來經濟在變得糟糕。這無疑會對中期選舉中的民主黨候選人造成壓力。

在關於選民更信任哪個政黨可以更好地處理選民關注的核心問題時,54%對37%美國選民更相信共和黨來處理經濟問題,54%對36%選民更相信共和黨處理通貨膨脹問題,56%對34%選民更也更相信共和黨來處理犯罪問題。

在教育和學校問題與非法移民問題上,選民對兩黨的信任基本持平,分別是共和黨43%對民主黨44%,及共和黨45%對民主黨44%。而在墮胎和氣候變化問題上,選民則傾向於更信任民主黨,分別是民主黨51%對共和黨34%,以及民主黨53%對共和黨32%。

此外,49%對45%的美國選民希望看到下一屆美國國會由共和黨掌控,這與2018年中期選舉前一個月54%對41%的美國選民希望下一屆國會由民主黨掌控已經形成翻轉局面。

這些結果對於目前以微弱優勢控制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民主黨來說,可能不是一個好兆頭。

再有,最新的華郵和ABC民調結果顯示,拜登總統的總體支持率為39%,低於去年11月的41%,略高於今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前的37%。這顯示出,儘管兩黨多數都贊成拜登政府對烏克蘭大力援助和對俄羅斯嚴厲製裁,但是,拜登對國際危機的應對方式並沒有給他的支持率帶來顯著提振。

而在處理經濟問題上,拜登目前獲得的支持率為36%,反對率為57%。該支持率為拜登上任總統以來的最低水平。這也顯示拜登總統可能很難在經濟問題上吸引美國選民為民主黨投票。

最新民調還顯示,三分之二(66%)的美國選民認為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比過去的中期選舉都更重要,這一數字至少與2018年中期選舉前一個月時的民調水平(66%)相同。

86%的美國選民表示會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投票,這一數字與2018年中期選舉前一個月的88%基本持平。

預計兩黨的投票率也都將高於往常,四分之三的民主黨選民和十分之八的共和黨選民表示他們幾乎肯定會投票。

據預測,共和黨仍然有利於贏得眾議院,以及有可能贏得參議院,而前總統川普儘管不在選票上,但是他在今年的中期選舉中仍然具有核心作用,他把共和黨選民凝聚在一起的能力遠超其他共和黨領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