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司購美軍基地附近農田 議員發警訊(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27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0年代的美國北達科達州的一塊農田(Heilman/ClassicStock/Getty Images)(
1970年代的美國北達科達州的一塊農田(Heilman/ClassicStoc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7日讯】9月27日,51名共和黨議員致函拜登總統的三位部長,警告與中共有關聯的公司在北達科他州空軍基地附近購買農田的行為威脅到國家安全。

福克斯新聞報導,與中共有關聯的中國阜豐集團斥資230萬美元購買距離大福克斯空軍基地僅12英里的300英畝土地,該公司並計畫投資7億美元開設工廠,引起了共和黨議員們的警覺。佛羅里達州眾議員吉梅內斯(Carlos Gimenez)與50名同事週二致函防長奧斯汀、財長耶倫等三位聯邦部長,敦促其對加強審查中國製造商阜豐集團在北達科他州大福克斯空軍基地附近收購土地。

議員們表示,允許阜豐集團購買如此靠近基地的土地,對美國國家安全的「驚人發展」。「根據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說法,大福克斯空軍基地具有卓越的情報、監視和偵察能力,使最近購買的土地成為密切監視和攔截軍事活動的理想地點。」信中說,「在軍事設施附近存在與中共有關聯的公司可能會破壞我們高能力軍事基地的完整性,危及我們的戰略利益。」

議員們警告,這家與中共有關聯的公司將有潛在的有利機會進行間諜活動,包括在商業掩護下進行活動。

遺產行動副總裁貝斯(Garrett Bess)告訴福克斯網路新聞,「來自中共的威脅是美國面臨的最關鍵最嚴重的威脅,中共獲取靠近美國軍事設施的土地,是美國面臨的直接安全風險。」

貝斯贊同吉梅內斯向拜登政府施壓,他認為美國政府需要制定計畫,以防止和懲罰威脅美國利益的惡意土地使用。

共和黨議員們還擔心,「這次土地購買可能成為美國的對手侵犯美國安全的模式,特別是通過購買一些軍事設施附近的農田」,例如佛州的霍姆斯特德空軍儲備基地(HARB)。

「在美國與中(共)國進行大國競爭之際,我們必須利用我們掌握的一切工具來保護和捍衛我們軍隊的完整性和國家安全,保持軍事優勢,並最大限度地提高我們的全球軍事準備。」信中寫道。

立法者還警告說,「如此規模」的收購也對美國的「糧食安全」「構成威脅」。「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的數據,2021年初外國投資者持有美國約3760萬英畝農業用地的股份。」 信中寫道,「這種趨勢預計將在未來幾年增加,引發人們對其對國內糧食生產和國家糧食安全的潛在負面影響的擔憂。」 

「再加上美國農業部沒有成為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的常任理事令人擔憂,農業部應該對引發國家安全問題的農業用地收購審查擁有一定的管轄權。」

吉梅內斯和他的同事敦促三位部長「採取有效行動,解決此次收購可能帶來的潛在國家安全風險」。

與中共有關的農田收購不是中國政府的第一筆土地收購,實際上,拜登和川普政府對相關的收購都進行了嚴格審查。此前有報導披露,德州德爾里奧附近的一個風能農場項目被州政府否決,該項目涉及13萬英畝的土地,距訓練飛行員的勞克林空軍基地只有幾英里。項目背後的公司GH America Energy的中國億萬富翁曾在中共軍隊服役,與中共關係密切。

美國在聯邦層面還沒有規範外國個人和實體持有美國農地的全國性法律,國會正在對兩部相關法案進行討論。目前,全美只有六個州有法律禁止外國人擁有耕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