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遠見的父母 會留給子女這2樣東西(組圖)

發表:2022-09-28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 子女 金錢 財富 未來
金錢不是留給孩子的唯一財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人父母,都想要把最好的東西留給子女,然而留下甚麼東西才是最好的,卻值得一探究竟。

為人父母,不必把金錢當成給孩子的唯一財富;真正有遠見的父母,會給子女留這兩樣東西。

一、良好的家風

《曾子殺豬》裡講到這樣一個故事:

曾子的妻子到集市去,她的兒子一邊跟著她一邊哭泣。他的母親(曾子的妻子)說:「你回去,等我回家後為你殺一頭豬。」

妻子到集市後回來了,曾子就要抓住一頭豬把它殺了,妻子制止他說:「我只不過是與小孩子開玩笑罷了。」

曾子卻說:「小孩子是不能和他開玩笑的。小孩子是不懂事的,是要依賴父母學習的,並聽從父母的教誨。現在你欺騙他,是在教他學會欺騙。母親欺騙兒子,兒子就不會相信自己的母親,這不是教育孩子該用的辦法。」

於是曾子馬上殺豬煮了肉吃。

家風,是一個家庭慢慢積累下來,最後根深蒂固的一種思想,在這個傳遞思想的過程中,如前輩無法落實好,那麼對應的後輩就無法接收到,更無法往下繼續傳承。

一個家族是否興旺發達,家風的力量不可忽視,畢竟除了自身的努力拚搏以外,一個人的骨子裡藏在的品質是很重要的。

所以說,為人父母,給子女留下良好的家風,才是真正的遠見。

愛心 財富 金子
良好家风和不息希望才是真正的金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生生不息的希望

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人無故受了牢獄之災,他擔心家中的子女會因此亂了陣腳,無法照顧好自己,於是,他他託人給自家兒女帶去一個信息,告訴他們自家後院地裡有金子,讓他們去地裡翻。

子女們很聽話,把地裡全翻了一遍卻沒有找到財富

後來,看著被翻起的地,他們想,如果就這樣荒廢了實在可惜,於是在地裡播下了種子。

到了種子長成了莊稼可以收成後,子女把莊稼賣了,再去翻了一遍地,然而還是毫無所獲。失望的他們再次把種子種到了地裡,就這樣週而復始,金子一直沒有找到,莊稼也收成了幾季。

直到有一天子女們突然福至心靈,想明白了,原來父親所說的金子就是地裡的莊稼,他們堅持尋找的希望就是自己的努力。

相對於一筆財富而言,生生不息的希望才是真正的金子。

一個人,唯有存在生生不息的希望,他才能一直走下去,直到生命的盡頭。

所以說,為人父母,給子女生生不息的希望,才是真正的遠見。

責任編輯:倚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