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貓狗的長安惡少 花數十萬求陰官延壽(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9-2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貓 狗 幽靈 萬聖節 228658563
逝去的貓、狗將惡少的罪責通報陰間。(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元和初年,有個為非作歹的惡少,他性情兇殘,愛吃貓狗,是當地民眾眼中的禍害。某日,2名陰官找上他,並列出至今命喪於他口的460條生命罪責,讓這不可一世的惡少首次感到恐懼。

愛吃貓狗的長安惡少

唐朝元和初年,長安東市的居民努眼,他有個性情兇殘的兒子,是當地為非作歹的惡少,名為李和子。

李和子生性殘酷,並在飲食上有異於常人的飲食偏好,對於貓與狗肉情有獨鍾,經常竊取貓、狗,只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長期下來,李和子成為當地街坊民眾眼中的禍害,看見他唯恐避之不及,深怕被他找麻煩。

某一天,李和子手上拿著一隻雀鷹站在路口,忽然有兩位男子找他攀談,對方說:「你不是李努眼的兒子,叫和子的嗎?」看著眼前身穿紫衣的人士,李和子向其打恭作揖,然後找藉口離開,沒走幾步,對方就說:「陰間正在追查你,應該立刻前往。」李和子對此不相信,質疑對方:「你是人,為甚麼要說謊?」對方則回答:「我是鬼。」並伸手從懷中拿出陰間官府發出的文書,上面還印有鮮明的印文。

李和子看見上面清楚寫著自己的名字,而且是至今為止命喪於他口中的貓狗之罪,多達460隻的貓、狗將他的所作所為通通呈報出去,直指而來的罪責讓昔日兇殘的惡少李和子頭一次驚恐萬分,立刻放下手邊的雀鷹,向2名紫衣男子跪拜求饒。李和子說:「我是該死沒錯,但一定要讓我暫留一時,藉此準備一些酒喝。」原本2名陰官再三拒絕,但也沒有將他牢牢制住,只好與他來到一間店中。

花費數十萬求陰官延壽

沿路上,李和子時而作揖,時而談話,但他的身旁並無他人,看上去就是對著空氣說話,看見的人都以為他精神失常。進到店裡後,李和子向店家點了9碗酒,他將6碗酒放置於西座的空位上,自己將眼前的3碗酒喝光。接著李和子又希望2名陰官可以通融通融,讓他避免一死。對方互看一眼後說道:「我們受到『一醉』的恩惠,應該幫他想個辦法。」

不一會兒,陰官起身對李和子說:「姑且等我幾刻的時間,馬上就回來。」沒想到一刻不到的時間,他們又再次出現。陰官說:「你準備40萬錢,就能借你3年壽命。」能夠多活數年的交易,李和子欣然答應,並以隔天中午為期限進行。離開前,付清酒錢的李和子看著準備給陰官的酒,將其拿起來品嘗,沒想到味道盡失,像是喝水一樣,而且冰得牙齒顫抖。

隔天,李和子備妥陰官提出的40萬錢,並準時將這些錢財焚燒殆盡,並出現在2名陰官的手中。結束後,看著他們的離去,該死的人生拖延了一段多出的生命,沒想到他卻在第3天忽然死去。原來陰官所說的3年,實際上只等於人間的3天,扣除該死當天與隔天付錢的時間,那「一醉」也僅換得「一天」的苟延殘喘,肆意殘害生命的罪責刻不容緩地降臨惡少的身上。

(事據《酉陽雜俎》。)

責任編輯: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