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露面喊五個「自信」世行:中國經濟創歷史新低(圖)

發表:2022-09-28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9月27日,習近平等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現身北京展覽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22年9月27日,習近平等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現身北京展覽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於9月27日現身北京展覽館,打破海內外有關其被「政變」和「軟禁」的傳聞。習近平露面向全黨喊出「歷史自信」,「制度自信」、「理論自信」、「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隨後世界銀行打臉習近平的五個「自信」,中國經濟將創下歷史新低。

習近平破政變傳言?題寫五個「自信

中共官媒9月27日報導,習近平當日下午,率領六名中共政治局常委等一眾黨政高官前往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展,習近平說,要以此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鬥」,「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

在此前一天,中共《人民日報》的頭版頭條刊登了習近平為《復興文庫》作序言。《復興文庫》是中共在二十大召開之前推出的歌頌中共的大型文化工程文選,意在通過講述中國自鴉片戰爭後的歷史和發展,歌頌中共的「偉光正」。習近平在序言中提到當前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上此前他曾多次提到「歷史自信」,「制度自信」、「理論自信」、「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

時事評論人士李昂認為,官方多次提及「自信」恰恰是他們「不自信」的體現,「在我看來,這哪裡是什麼自信。恰好相反是沒有什麼採取強調什麼,反映的是他們的不自信以及自卑。文章從1840年鴉片戰爭講起,我不知道鴉片戰爭跟共產黨有何關係。現在發這個東西肯定是在為二十大造勢,想繼續連任。」

世界銀行:中國經濟將創下歷史新低

世界銀行9月26日發布報告,再次把中國的經濟增長率大幅下調,到了2.8%,這是首個低於3%的預測,顯然世界銀行是得到了一些新的中國經濟下滑的證據。這明顯低於4月份預測的5.1%和6月份預測的4.3%。而在今年中共兩會上,李克強給出的計畫,是要增長5.5%。

時事評論員秦鵬9月28日在直播節目中表示,世界銀行的一個預測,會打掉中共的這所謂的自信,因為中共這些年理論早已經破產,就是靠經濟在撐著,但是,現在這最後一個合法性基礎也要崩塌了。

秦鵬說,這個消息,對中共來說,肯定挂不住臉,但是讓它更難受的是,世銀報告還指出,在全球需求放緩、通貨膨脹等不利因素的影響下,東亞和太平洋地區今年的經濟增長將從2021年的7.2%放緩到3.2%,明年則會回升到4.6%。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的增長,是由放寬防疫政策後的內需復甦和出口增長所推動的,但佔該地區總產出約86%的中國到現在仍採取以「清零」為目標的嚴格防疫模式,這也抑制了其國內和對外出口的經濟活動,同時影響該地區整體表現。

這意味著什麼呢?英國《金融時報》說,這是中國1990年以來,首次經濟增幅落後於越南、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等其它亞洲國家。而且世界銀行明確說,本來這些國家可以增長更快,但是,中國的防疫政策拖了越南等的後腿。

北京傳下令中共「二十大」登場前禁拋售股票

除了中國經濟增長預期被再度下調外,通縮陰影籠罩中國,連中共央行設置的人民幣匯率中間價也破七,證券市場也開始維穩。

據英國路透社9月27日報導,兩位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最近中共證券監管部門通知基金經理和券商,中共二十大前盡量不要大規模拋售股票,以避免市場出現大幅波動。

報導說,不願具名消息人士表示,上海與深圳證交所透過「窗口指導」提出口頭指示,「要求基金操盤手和券商避免出現異常交易,包括大規模買賣,基本上這是一個穩定市場的指令」。「窗口指導」是一種非正式、沒有書面文件的政策指示。

另一名買方知情人士說,他們也收到通知,並直言「這在政治上很敏感」。上海與深圳證交所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上海一名共同基金業者法遵主管則說,未收到上述「窗口指導」指示,但他認為在「二十大」前協助市場穩定,是基金經理人的「天然責任」。

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揭幕,預計習近平將獲得連任中央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職務。並在明年3月「兩會」期間,再度「獲選」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8年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

早在7月下旬開始,上海證交所宣示在中共舉行「二十大」前,要保持市場穩定,並「堅決」防止資本市場大幅、劇烈波動。

動用政府權力,限制干涉金融市場在中國已經成為常態。2015年中國爆發「股災」,那場股災被稱為是江派利益集團針對習近平的「金融政變」,當時原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指揮、證金公司牽頭、中國國內21家券商組建的一個救市團隊進入市場。在金融維穩的大背景下,國家隊投入資金直接買入「托市」。然而,令人唏噓的是,上演無間道主導「救市」的張育軍等人確是不折不扣的金融「內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