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億票房的《隱入塵煙》為何被下架?(圖)

發表:2022-09-29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隱入塵煙》
今年最好的大陸電影《隱入塵煙》被下架。(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大陸的一個電影叫做《隱入塵煙》說是評分特別高,結果27日就傳來消息在大陸被全面下架,去大陸的網站上看了一下,到處顯示都是全網下架的字樣,影片在騰訊上的專題頁面還保留著,但是影片已經沒有了,而且看到騰訊上9點5分的這個高分呢,在豆瓣上也有8點5分的評分,相當高,而且本片還入圍第72屆柏林影展正式競賽單元,堪稱是今年中國大陸口碑最好的一部國產片。這部影片投資只有200多萬人幣,卻拿到了上億人幣的票房,那其實這一匹黑馬是吧?那麼這麼好的一部片子,為什麼被全網下架了呢?那還能為啥?在中國那肯定是不對當今朝廷的口味了嗎?是吧!

《隱入塵煙》的這個故事講的是發生在中國西北偏遠的這個貧困農村的一個故事。男主是一個大齡單身漢、農民終日與一頭驢為伴,女主是一個走路一瘸一拐的、手還不停地發抖、時不常還會小便失禁的這樣一個半殘疾人士,這兩個卑微的中國社會的底層、低賤的生命,最終走到了一起去過日子,組成了家庭艱難求生了。雖然窮困艱辛,但是兩個人互相扶持,相濡以沫,日子過的倒也算是開心,但是接下來的故事,通過他們的悲慘的遭遇,影射除了中國社會的冷漠自私。各級官員這個統治階層的壓榨盤剝故事的結局,悲情且震撼。

女主在給男主送飯的路上,不慎一頭栽到水渠裡面淹死了,因為她本身就是這個行動不是很方便,淹死了。後來男主站在水中,抱著僵直的屍體,哽咽地哀嚎,那個哀嚎這一幕令無數人落淚。女主死後,男主喝下了一瓶農藥,然後和衣躺在兩個人一同睡覺的那個炕上,雖然影片到這裡,後來就看著鏡頭中男主在顫抖,但是看到這就結束了,沒有明確交代男主到底是生是死,那是結局是毫無疑問的,即使男主依然活著,他已經與死無異了。

本片導演李睿珺是甘肅人,所以影片全程都在他的家鄉甘肅花牆子村拍攝完成的,在片中看到的所有的那些鏡頭,都是在他的家鄉拍到的。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只有女演員海清是職業演員,其他所有的演員基本上都是從當地找來的。本地的村民包括何海清演對手戲的男主武仁林,其實是我們導演李睿珺的姨父,演得非常好。影片真實再現了今天中國農村底層百姓悲苦的生存狀態,上映之後引起了民間高度的共鳴,口碑慢慢地發酵,才成為今年的一部現象級的佳作。

這樣一部真實反映中國社會現實的電影,講了真話的電影,當局能高興嗎?影片一點都不和諧一點,也不正能量一點,也沒有體現3次分配共同富裕。結局還讓男主女主都死了,死得這麼慘,最後那個女的一頭栽到水渠裡淹死,周圍那麼多的鄉親,連個搭救的都沒有。像不像今天的中國?就是像今天的中國,對吧?那麼你想說明什麼導演把這樣一個悲苦的故事發酵成了,一旦中國底層民眾的命運交響曲放到了即將召開20大前反覆的上映炒作,你們到底安的什麼心?大家明白為什麼被下架了吧?當局不開心,就要找個理由批判嗎?就是共產黨是這樣耍流氓呢,也要找個理由,甭管這個理由多麼的愚蠢,但他也得找個理由。那麼現在找到的理由是什麼呢?說《隱入塵煙》涉嫌侮辱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污衊中國農村的現狀,導演就是為了拿獎為了迎合西方故意讓他們看見中國社會的窮愁落後的樣子,無恥敗類!

無恥敗類什麼呀?導演是在自己的家鄉拍的。在影片中看到的所有那些環境、那些場景、甚至那些個人生存狀態就是他們家鄉真實的生存狀態啊,說實話,像影片中所展現出的那種類似非常悲苦的老百姓,這一點不需要解釋了吧,有腦子就都知道那樣的農村,難道是需要編出來的嘛,對吧?問題是,明明存在這樣的社會現狀,卻偏偏不讓人講,這才是中共國最可笑的地方之所在。就好比一個長的極醜,還沒穿衣服的男人,大家知道在說誰沒穿衣服,卻非常忌諱人家說他醜不允許人家說他沒穿衣服,是吧?誰要說他沒穿衣服光著屁股,他就把誰抓起來。這才是問題之所在,對吧?全世界、全宇宙除了共產黨這麼愛面子以外,你還見過誰這麼對待一部電影的。這些人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他們明明知道這些真實亂象的存在,他們明明就知道這些底層百姓的生活有多麼的悲慘,但是他們卻為了強調所謂的為了祖國的尊嚴,為了祖國的發展是吧?就不讓你去講那些赤裸裸的真實。他們就認為這些真實就不應該被拍進鏡頭裡,這是一種怎樣的畸形、可恥又可悲的心理狀態啊!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