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4級颶風伊恩登陸佛州 百萬戶斷電(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29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颶風伊恩登陸美國佛州
9月28日下午,颶風伊恩以強大的4級風暴在佛羅里達州西海岸登陸(Sean Rayfor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9日訊】9月28日下午,颶風伊恩以強大的4級風暴在佛羅里達州西海岸登陸,以時速150英里的強風和危險的風暴潮襲擊海岸線,導致該州100萬戶斷電。州長德桑蒂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週三下午3點零5分,4級颶風伊恩席捲佛羅里達州墨西哥灣沿岸,成為近年來美國最強大的風暴之一,帶來狂風、暴雨和巨浪。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報導,伊恩在邁爾斯堡以西的屏障島Cayo Costa附近登陸,持續風速高達每小時150英里。

登陸區周圍的地區擁有數英里的沙灘、數十家度假酒店和眾多的移動房屋公園,是退休人員和度假者的最愛。但風暴很快將田園詩般的沿海社區變成了災區。

登陸一小時後,社交媒體和當地電視臺發布的視頻顯示,強大的風暴潮助長了衝過社區的水,幾乎在房屋的屋頂上。邁爾斯堡海灘鎮幾乎被洪水淹沒,可以看到房屋的廢墟和汽車一起漂浮在下游。

推特上發布的薩尼貝爾島景色顯示,海水衝過海堤,湧入度假酒店的游泳池。島上的其他視頻顯示,風暴潮淹沒了道路,上升到路牌的頂部。

當地記者在推特上發布的視頻顯示,在邁爾斯堡海灘,幾座房屋的廢墟漂浮在洪水中。推特上從薩尼貝爾島拍攝的現場攝像機顯示,隨著巨浪衝上海灘和道路,棕櫚樹在近乎令人眼花撩亂的雨和風中向側面彎曲。

預報員說,伊恩將引發高達18英尺(3.7米)的風暴潮——由風力驅動的沿海洪水——以及強烈的雷暴和可能的龍捲風。

美國國家氣象局局長肯格雷厄姆稱這是一個歷史性事件。

就在伊恩登陸佛州前的最後幾個小時,狂風和大雨肆虐之際,當局警告居民,任何尚未撤離的人都為時已晚。

就其登陸前最高時速155英里的持續風速而言,伊恩被列為近年來襲擊美國的最凶猛的颶風之一。相比之下,颶風邁克爾以155英里/小時的穩定風速登陸佛羅里達州狹長地帶,而艾達颶風去年登陸路易斯安那州時的持續風速為150英里/小時。

天氣頻道報導說,伊恩登陸的地點與2004年颶風查理作為4級風暴登陸的地點完全相同。兩場颶風登陸時的風速均為每小時150英里。

據NHC稱,預計伊恩上岸後會減弱一個檔次。

本週早些時候,當局告訴超過250萬居民撤離。

沿著佛羅里達州西海岸上下的75號州際公路沿線的酒店擠滿了尋求庇護者。該地區散佈著大多數居民已經放棄的移動房屋公園,在當地學校和其他改建為緊急避難所的設施中避難。該地區的眾多輔助生活設施也大部分被疏散。

週二,風暴襲擊了古巴,摧毀了1100萬人的電網,狂風和洪水肆虐加勒比島國的西端。週三稍早,該國電力供應商表示已開始恢復東部的電力供應。

週三下午,南卡羅來納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州長各自發布緊急狀態,為伊恩的到來做準備。

南卡羅來納州州長亨利麥克馬斯特表示,尚未下令撤離或關閉學校。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羅伊.庫珀(Roy Cooper)表示,這一決定將幫助急救人員和農民。

預計風暴將穿過佛羅里達州併進入大西洋,然後在週末沿南卡羅來納州海岸再次登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