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二三事(圖)

作者:清風 發表:2022-10-01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經歷過許多被很多人認為是迷信的事
我經歷過許多被很多人認為是迷信的事。(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出生在農村的我經歷過許多被很多人認為是迷信的事,下面講一個我至今記憶猶新的事。

記得我讀初中的時候,村子裡來了一個陰陽先生,父親也請來給家裡安頓宅子。這個陰陽先生有一項特異功能,能看見別人看不見的東西,他看的時候還要用一個道具,就是農村人常用的籮,把它放在面前,透過籮的底面紗網向外看。他從我家大門剛進來的時候就說:這裡還死過一個狗娃子。一句話就讓家裡人很吃驚,門口進來的花園旁邊就是死過一隻小狗,但是空無一物的地上他是怎麼看到的!他轉到廚房前面的時候又說:灶王爺畫像上釘了一根鐵橛。父親面帶懷疑的回覆說沒有。因為農村稍微講究一些的人都知道,灶王爺神龕的固定不能用鐵質的東西,父親清楚自己固定神龕都用木橛。但是陰陽先生肯定的說就是有一個鐵橛,而且在灶王爺畫像的背上。父親想了想,轉身走到廚房的背後,果真發現了問題:廚房背牆上就釘了一根鐵橛,上面挂了幾個廢舊的輪胎。父親將鐵橛取了下來,然後回到前面問陰陽先生:您再看看還有沒有?陰陽先生拿起籮看了看說沒有了!這都是宅子裡不和諧的因素,陰陽先生會把它找出來並解決掉。

晚上的時候,三叔家也請這個陰陽先生去安頓宅子,我也跟著去了,而且全程目睹了整個過程。陰陽先生仍然拿著籮向四周看,當他朝南方看的時候忽然說:你們家南山的祖墳上還要出一個秀才呢!我聽了這個話心裏非常高興,我對這個陰陽先生的話已經完全相信,而且我感覺他說的這個秀才一定是我,我們一起的叔伯兄弟一共有十一個,這其中學習最好的那個就是我。直到後來我考上大學,我才明白,以前的秀才,就是現在的大學生。還有一件事,三嬸當時身體不舒服,有些魂不守舍、心緒不寧,陰陽先生看來後說是丟魂了。叫魂的時候很有意思,陰陽先生拿了一桿秤,秤鉤上挂了一件三嬸的衣服,掛上秤砣讓秤桿保持平衡,然後在花園牆角的一個狗洞邊叫魂,叫了數聲,衣服忽然變得沈重,秤桿高高翹起,然後讓三嬸穿上自己的衣服,說睡一覺就好了,當然我們肉眼凡胎是看不見魂的,但是三嬸的精神卻真正是恢復了。

這個故事是我的一個同事她親身的經歷,講給我們聽,也很有意思。

這個同事是個女士,她上大學的時候,有一年農曆寒衣節,晚上她們幾個同學外出遊玩,回來的時候已經晚了,路邊有些燒紙的人,更多的是燒完紙後留下的灰,一堆一堆的,接連不斷。女生說感覺有些瘮人,有一個男生,可能是想在女生面前表現自己,走到幾個紙灰堆跟前,上去就是幾腳,紙灰四散飛揚,同行的女生勸他不要生事,他滿不在乎的說沒事,踢幾腳給你們壯膽。不一會,出現了讓所有人都終生難忘的一幕:那個踢過紙灰的男生忽然臉色變得鐵青,像瘋了一樣跳著腳罵人,而且口音也變了,是一個河南老太太的口音,女生各個嚇得尖叫。我們這個同事也嚇壞了,回去後就開始發高燒,被家長接回家,休養了一個月才好。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