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創120個防疫口號 「造詞運動」再掀民間不滿情緒(圖)

發表:2022-10-02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動態清零 上海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至今,清零政策引發民怨四起。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武肺疫情爆發迄今近3年,中共官方防疫政策堅持「動態清零」,並創造出至少120個宣傳詞,企圖以此來安撫大眾因疫情感到不安的心。但一些防疫宣傳口號令不少民眾感到混亂和不滿。在上海,有民眾更是以「荒誕」來形容官方進行限制時所使用的「非必要」一詞。

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共政府為其自上而下的「清零政策」提出了眾多「戰鬥口號」,以爭取獲得中國民眾的支持,這些口號包括「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歷史會記住為這座城市堅守和付出的所有人!」、「發現一起,撲滅一起!」等。

報導指出,中國「共產黨嚴重依賴宣傳來證明越來越久的封鎖和繁重的核酸檢測要求的合理性」。在網絡、電視、廣播和社交平台上,信息轟炸的宣傳,令許多民眾備感沮喪,因為這些宣傳淡化了中國疫情的真相,有時「近乎荒謬」。

例如,今年上海官方宣布封城的第8天,上海市民傑森家中食物儲備消耗殆盡,但他點進政府的社交媒體帳號時卻發現,該市一名高級官員誓言,早已信誓旦旦說要「盡一切努力」解決食物短缺問題。

「我非常氣憤,很恐慌、很絕望,」在上海金融傳播公司任職的薛先生也表示,上海封城期間,自己一度沒有食物,官員誓言盡一切努力解決民眾食物短缺問題,可政治宣傳和實際情況有很大出入,「我們甚至不知道能不能吃上下一頓飯」。他最後足足等了1個月才獲得當局援助,期間只能向鄰居求助。

同在上海的22歲營銷專業實習生孔玲婉玉則對官方限制民眾離家、外出就餐或與他人聚會時使用的「非必要」一詞感到不滿,「憑什麼由你來界定『非必要』呢?」、「挺扯的,很荒誕」。

封城期間被關在家2個月的33歲上海電影攝影師楊瀟,同樣對中共官方這些宣傳詞感到厭倦,他表示,「這些宣傳語言在封控期間,代表公權力的擴張,滲透並控制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他對此不知所措,認為民眾的生活完全被宣傳話語和公權力所支配。

為了表達不滿,楊瀟選擇了600個常用的中國宣傳用語,如「核心意識」、「服從大局」、「民族至上」等。他給每個短語一個數字編號,然後將數字輸入谷歌的隨機生成器。楊瀟的目的就是想透過這種方式諷刺中共。他這一舉動竟然吸引了130萬人關注,許多網友稱讚他反諷行動。

《紐時》報導,據估計,自中國疫情持續至今,中共官方至少造出了120個與新冠相關的宣傳詞。如將「封鎖」一詞替換為「靜態管理」、「靜默」或「居家辦公」等。

蕭強是美國加州一家專門記錄中工審查制度網站的創辦人,他認為,當局通過政治修辭來修飾防疫政策,進而哄騙民眾,減少其對抗性反應;現在避免使用「封鎖」一類字眼,就是試圖讓大眾繼續遵守嚴格防疫措施,同時不會抵抗。

今年6月,數十名大陸居民抗議警察和防疫人員在小區周圍安裝鐵絲網圍欄。當一名抗議民眾被推進警車帶走時,一男子高喊:「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