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旅客日本待遇不同?網爆:遇到大陸人扮港人(圖)

發表:2022-10-03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移民日本的香港KOL在臉書上分享日本電視節目上的一幕,反映香港與大陸旅客在當地的待遇差異。(圖片來源:沖繩Oki-Family臉書截圖)
一名移民日本的香港KOL在臉書上分享日本電視節目上的一幕,反映香港與大陸旅客在當地的待遇差異。(圖片來源:沖繩Oki-Family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日本是港人最喜愛的旅遊地點之一。隨著香港和日本政府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外界相信更多港人將赴日旅遊。近年坊間有指日本人對香港人的印象優於大陸人。而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去年6月的調查結果顯示,近九成日本的受訪者對中國大陸持負面看法。一名移民日本的香港KOL日前在臉書上分享日本電視節目上的一幕,反映香港與大陸旅客在當地的待遇差異,引發網民熱議。不少網民分享親身經歷,指有大陸人在海外假扮港人。

已移居日本的港人阿Ken在其臉書專頁「沖繩Oki-Family」上發文,並上載了一張日本電視台畫面,阿Ken在帖文中寫道:「『Hong Kong?China?』過去兩三年已經俾人問咗幾次,今次連電視台都整埋出嚟。」

他續道,「而家睇緊電視,日本三年休結束」,昨日東京附近高速公路的車龍長達20~30公里。有一家電視台跟隨日本高速公路公司Nexco拍攝盛況。

阿Ken解釋,導致塞車原因通常都是壞車,結果公路職員的確發現其中有一架車發生故障停在路邊。職員下車詢問是否需要幫助,發現司機不諳日文。不過職員經驗老道,很快就發現是電池出了問題。「突然之間,鏡頭一轉,電視台突然間剪咗段片,公路職員問咗一個問題:『Hong Kong?China?』」

阿Ken指出,日本人未必能夠一眼分出香港人和大陸人的差異,但他們都知道香港和大陸兩地是有分別的。他笑稱,隨著日本在10月11日放寬自由行,相信當地人會有很多實習機會。

最後阿Ken太太笑言,日本郵局都將香港和中國分開,「每次寄信返香港,國家(一欄)都叫我哋寫香港。呢啲係國家政策!」

阿Ken的帖文隨即引發大批網民的熱議,很多人講述親身經歷,指有大陸旅客到外國旅行時假扮香港人,不過只要與他們以廣東話對答,馬上露出破綻。

網友留言:「好多大陸人會答自己(來自)Hong Kong,我喺台灣見過有個遊客問我路,佢話自己係from Hong Kong,但一同佢講廣東話就穿煲,淨係識講少少……」

「我有真實經歷,以前喺外國有個同學,明明佢係大陸人(廣州),都話自己係from Hong Kong。」

「我記得去別府溫泉買嘢,職員問前面遊客邊度嚟,佢地話中國,然後同佢講普通話。到我嚟嘅時候我答佢香港,職員同我講English。」

還有網友表示,90年代香港電影和流行音樂在日本很有市場,加上不少老一代日本人去過香港旅行,因此可以鑑別香港人和大陸人的分別,年輕一代的鑑別力差一些。

另有市民對《看中國》表示,早年在美國讀書,遇到有廣東同學自稱香港人,「但一講嘢就穿煲,大陸廣東話和香港廣東話都唔同!」

該市民還指,不止廣東人謊稱香港人,另一名來自廣西,僅來過香港旅行的大陸同學也自稱來自香港,「露咗底後咪畀人笑餐死囉。」

此外,他透露曾認識一位在美國讀書的大陸女生,一向想混入台灣圈子,為此謊稱來自台灣,並苦練林志玲那種嬌滴滴的國語,令他跌破眼鏡。

不過他認為罪魁禍首都是共產黨,中共將中國和黨捆綁在一起,國民到海外恥於中國人這個身份,才想出各種辦法掩飾。該市民還指,並非大陸人到海外都受到歧視,如果為人知書達理,有禮貌,懂得尊重他人,認同西方普世價值,和中共撇清關係,最終會贏得當地人的尊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