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檢高層頻異動 李仰哲任上海紀委書記(圖)

發表:2022-10-04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大召開前夕,中共紀檢高層異動,李仰哲出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和市紀委書記。(圖片來源:網路)
二十大召開前夕,中共紀檢高層異動,李仰哲出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和市紀委書記。(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將於10月7日召開,近日紀檢高層持續調整。此前擔任福建省紀委書記的李仰哲接替劉學新,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和市紀委書記。這是李仰哲第二次接棒劉學新,兩人均從福建省紀委書記轉任上海市紀委書記。

據上海發布微信公號10月3日消息,李仰哲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和市紀委書記;劉學新不再擔任上海市委常委、委員和市紀委書記職務,另有任用。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李仰哲,陝西合陽人,曾任大陸國家發改委經濟運行調節局局長、國家能源局副局長等職務;2017年4月起擔任中央紀委駐商務部紀檢組組長;2020年5月起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他也是中共第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

現年58歲的劉學新,與李仰哲同樣曾任中央紀委第九紀檢監察室主任。出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和市紀委書記之前,劉學新於2016年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2020年7月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察委員會主任。

中共十九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將於10月7日召開。李仰哲的調動,將牽動紀委監察系統的人事異動。

據《星島日報》10月1日報導,現任上海市紀委書記劉學新,中國公安部紀檢組長孫新陽,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長張福海將被增補為中紀委的副書記,齊齊晉升為正部級。

報導表示,現年65歲的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是目前最年輕政治局常委,二十大之後是否換崗尚未可知。不過,67歲的現任中紀委副書記劉金國被傳可望「超齡服役」更上層樓。而已近69歲的中紀委另一副書記、身為政治局委員、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的楊曉渡預料將退休。

另幾名中紀委副書記還有軍方的張升民、以及楊曉超、徐令義、肖培、喻紅秋、傅奎。其中年屆64歲的楊曉超和徐令義二人料將卸任。而其他幾名60歲左右的副書記未來仕途走向不明。

9月底以來,已有四個副省部級紀檢崗位人員調整。除了上海,時任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外辦紀檢監察組組長遲耀雲轉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接替李仰哲;時任山東省委常委、煙臺市委書記傅明先轉任浙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接替許羅德;任愛榮出任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組長,接替孫新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