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的「5大通病」希望你沒入坑(圖)

發表:2022-10-04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買車的「5大通病」 希望你沒入坑
買車的「5大通病」希望你沒入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少人在考慮買人生中第一台車時,都曾糾結過到底要買新車,還是售價更划算的二手車?希望你看到本文後,能去掉這「5大通病」,選擇最正確最適合自己的車子喔!

1、心態錯誤,以為大家說好就是好

很多人買車的時候,都有一個大通病,覺得大家說好就是真的好。自己喜歡的或者適合自己需求的反而不是第一考慮的。路上什麼車跑的最多?朋友推薦什麼車款,就誤以為跟著大家一起買,既不會吃虧也不會丟人。

其實買車不容易,別人的建議可以參考,但是除了預算需要考慮之外,什麼車最適合自己,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什麼都比不上你喜歡更重要!

2、被虛榮心綁架,因為面子造成選擇錯誤

古人說:「人活一張臉,樹活一張皮。」買車時若只是一味的追求面子,選擇了不符合自己的身份與能力的車款,到後來還是得自己承受那個無法負擔的痛苦結果。

中國人一輩子真的逃不出面子的桎梏,每個人都是受害者。買車時如果最優先考慮面子,那將很難買到一輛合適的車,慎慮啊!

3、只看參數、注重配置,輕安全

汽車的參數確實能部分體現一款車的產品力,但如果只看參數,那就要掉坑裡了。汽車參數是要看的,但僅供參考,只有坐過,試駕過,才能更好的感受到一款車的產品力。

除此之外,汽車中高科技配置也起了很多人的盲目追求,諸如:「儀錶盤要液晶的、方向盤要多功能的、空調要自動分區的、天窗必須全景的、座椅必須加熱通風的等等……。或許某些新穎的配置提供了給更好的駕駛體驗,但這些配置一年內可能用不到兩次,卻需要為此支付了昂貴的成本,划不划算就見仁見智了。

反觀「安全」,不像外觀、配置看起來那麼直接,卻是用車時候最重要的一項性能,卻被很多人忽視了。消費者應該自己擦亮眼睛,對於行駛安全的裝置錙銖必較才是,畢竟比起那些炫酷的高科技配置,「安全」才是我們最應該關心的地方。

4、固化品牌的認知

對汽車品牌形成了固有認知,形成了買車時候,堅決抵制國產。其實,這種看法早已經過時了,因為汽車產業逐步全球化,各家車廠的零部件採購、製造越來越趨同,品質之間的差異越來越小。加上市場需求也在趨同,所以不同廠家的造車理念越來越相似,都在向市場妥協。

與其說是固化的品牌認知,不如說是「品牌偏見」。懷著「品牌偏見」去選車,很可能會和真正適合自己的車擦肩而過。

5、堅決不買二手車

談到二手車我們先來看一組數據,在美國,每年二手車銷量大概是新車的4倍左右。中國市場上,二手車銷量大概只佔新車銷量的40%。我們不能說美國人經濟能力不夠吧,只是他們覺得二手車更划算。

在國內,很多人拒絕二手車是因為覺得二手車掉面子。其實對於預算不多的年輕人或者新手司機來說,二手車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主要是要堅定一個想法,買車是自己的事,沒必要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總結來說,買車最基礎的目的是為了使用,千萬別反過來被車奴役。從自己的需求出發就是捷徑,只要優點是你需要的,缺點是不影響安全的,那就很完美了。

當今,買車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希望大家在選擇新車時能去掉上述這些不好的通病事項,找尋到自己最心儀且合適的車型的車。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