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推進40公里 烏軍開戰以來烏南戰線最大突破(圖)

發表:2022-10-04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9月19日拍攝的照片,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烏克蘭國旗在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的一個公園裡高高飄揚。
圖為2022年9月19日拍攝的照片,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烏克蘭國旗在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的一個公園裡高高飄揚。(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4日讯】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於9月30日宣布併吞位在烏克蘭4州之俄軍佔領區,然而俄國國防部在10月1日就承認了棄守烏克蘭東部重鎮利曼(Lyman),俄羅斯於烏克蘭南部赫松州(Kherson)所扶植的官員在3日又證實,烏軍在當地有新的重大突破,已經奪回第聶伯河西岸的一些村落。莫斯科於數天之前才強併這州,如今於烏克蘭軍隊的反攻之下棄守占領地。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俄羅斯於局部占領之赫松州任命的首長薩爾多(Vladimir Saldo)對俄羅斯國營電視台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收復了第聶伯河(Dnipro River)沿岸的數個村落,一路挺進至杜德恰尼村(Dudchany)附近,也就相當於一天內之向前推進多達40公里左右。這也是烏俄戰爭2月24日爆發以來,烏克蘭於南部戰線的最大突破。

薩爾多提及:「消息緊張,就這麼說吧,因為烏克蘭軍隊的確已有突破性進展。有一個在第聶伯河畔名叫杜德恰尼的村莊,即是在那裡附近…烏克蘭軍隊已經占領了一些村落。」其實在不久之前,烏克蘭軍隊於東部戰線亦有類似重大突破,而讓近幾週戰情出現了逆轉。針對赫松州傳出之捷報,基輔直至現在仍然幾乎隻字未提。

烏克蘭內政部的顧問吉拉成柯(Anton Gerashchenko)公開了一張烏克蘭士兵和一個披上國旗的金色天使雕像的合照,是少數顯然能夠證實此場進攻戰績的曝光畫面。吉拉成柯說,拍照的地點是在米海利夫卡村(Mikhailivka)。這已代表烏克蘭軍隊向前推進大約20公里。

俄羅斯在烏克蘭南部的第聶伯河西岸部署重兵,可能多達了2萬5000人,以阻止烏克蘭方面8月宣布將於當地發動的反攻。烏克蘭長久以來表示,他們在烏克蘭南部戰場的目標,是要切斷俄軍剩餘跨越第聶伯河之補給線,而讓俄軍困於駐紮的一岸。烏克蘭軍隊已經摧毀了數座主要橋梁,而迫使俄軍得用臨時便橋。如果烏克蘭於第聶伯河沿岸有重大的進展,可能將使這些便橋成為火炮攻擊之目標。

有數名俄羅斯軍事部落客紛紛地描述,一輛烏克蘭戰車已經沿著第聶伯河河堤前進了數十公里。而美國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的高級研究員李伊(Rob Lee)於推特貼文寫道:「當有這麼多俄國管道同時發出警報,通常就意味他們有麻煩了。」

下動員令狀況百出 英情報:普京自己都承認有問題

英國國防部稍早張貼了「國防情報組」(Defense Intelligence)的訊息,其內容指出普京於9月29日對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發表談話之時表示,動員的過程中出現很多問題,必須迅速矯正錯誤,不可以再犯。

英國「國防情報組」稱,普京公開承認問題是一件非比尋常的事,似乎顯示一個星期以來的動員功能出現了障礙。俄國各地方政府可能還搞不清楚確切的動員範圍,將一些不該動員的人也抓走了。

英國情報亦顯示,俄羅斯不僅動員出狀況,甚至也欠缺能夠訓練部隊及帶領部隊的軍官。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