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台海「新常態」該如何應對?台防長回應(圖)

發表:2022-10-04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隊在台灣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近幾個月以來,中共軍隊在台灣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日澳三國國防部長近日在夏威夷舉行會談期間,相當關注台海局勢。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拜登總統對美國是否「協防臺灣」已經給出明確答案,軍方時刻準備履行承諾。對此,臺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回應道,中共確實在建立新常態國軍會持續應對,戰備工作沒有停頓。

美國防長奧斯汀10月2日在CNN播出的採訪中表示,他認為中共不會馬上入侵臺灣,但美方確實看到中共正在建立一種所謂「新常態」,例如中共軍機頻繁穿越臺灣海峽中線,海軍船艦在臺灣及周邊水域活動也越來越頻繁。

中央社報導稱,國防部長邱國正今(4日)進入立法院議會場前,回應媒體詢問有關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的談話內容。邱國正表示,從最近這幾年來看,中共確實在建立新常態,雖然美國國防部不認為中共會立即進犯臺灣的說法有情報根據,但國軍「不會認為沒有當前急迫性」

他強調,國軍持續應對,戰備工作沒有停頓,不會因為「敵人可能會緩」的一句話,戰備也緩下來。

聯合報報導稱,無黨籍立委黃國書質詢時指出,中共軍機逾越臺灣海峽中線次數增加,且水面艦活動也更多,美國對此相當關注,國防部面對這樣的「新常態」該如何因應?

邱國正表示,這幾個月來,中共機艦無論是頻次、數量,甚至範圍確實都有大幅度變化,「現在已變成新常態」,國軍都有相對應處方式,也會隨時變通調整。

對於美國參、眾議院提出「臺灣政策法案」中,皆提到擬提供臺灣65億美元軍事援助,若此法案通過對臺灣實質幫助為何,臺灣又該如何因應?

邱國正說,美國對臺灣的幫助當然樂見其成,但各國建軍備戰有一定模式,就算有國外資金應注,也會妥善應用。他承諾建軍備戰不會有任何變化,更不會因為挹注資源方向就調整,會謹慎應對。

至於臺灣政策法案若通過,是否有助於美對臺軍售案加速?邱國正表示,美對台資助不會納入軍購,「一碼歸一碼」,資金挹注對備戰、建軍不會有所變更。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回應說,雖然美國一再表示臺美關係堅若磐石,但國家還是要自己防守,「自助才能人助」,臺灣一定要保持備戰、不求戰、不畏戰,努力守住自由民主,不讓外敵侵擾。

在國際方面,目前中共「新常態」已經引發國際抵制,美日澳三國防長上週在夏威夷舉行峰會,強烈反對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或升高緊張局勢的任何行為。三國防長同意進行戰略性整合,加強安保合作;加強聯合演練活動;也加強三國間國防裝備與技術合作,以應對中共日益增長的軍事威嚇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