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侵入領空算第一擊 中共跨紅線一定反制(圖)

發表:2022-10-05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台灣國防部部長邱國正表示國軍每天都在進行戰備工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共8月初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且迄今共機頻頻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海峽中線默契已被中共毀掉,但國軍也有紅線,若中共跨過紅線一定反制,且第一擊不限槍砲,侵入領空也算。

據中央社報導,邱國正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關切,臺灣海峽中線是否仍然存在。邱國正回應稱,海峽中線本來就是一條兩岸的默契線,並沒有存在法律條約訂定,但這個默契當今已被中共毀掉,且難以恢復至以前和平狀態。

不過邱國正說,國軍在海峽中線以東區域也有巡弋區、訓練區等區域,這方面並沒有改變,國軍會持續堅持且不會退讓,若共軍跨越國軍「紅線」,國軍將採反制手段。

外界認為中共軍演為對臺「類封鎖」、「準封鎖」,邱國正指出,中共這些動作都是在為入侵臺灣做準備,封鎖是一個階段,要看後續中共如何進行,但只要有這樣的動作就算封鎖;中共確實想改變現狀並建立其「新常態」。

至於8月初至今中共對臺軍演後有何差別,邱國正表示,不同在於加大力度,且自我炫耀許多「首次」,例如「首次聯合作戰」、「首次那麼接近臺灣」、「首次形成包圍」,目的在於讓臺灣感到壓力,另外不管是強度、數量、頻率都有所增加。

針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近日接受美媒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專訪時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指示軍方,在2027年以前做好武力犯台的準備

邱國正表示,他會參考相關立論,但國軍目前能做、必要做的,就是做好準備,國軍每天進行戰備工作,當前沒有「2027年、20幾年」的考量。

邱國正指出,國軍的建軍備戰是依照自身規劃,也要看作戰需求,臺灣有自己的基礎與條件,並不會因為國外給多少資源或融資就能左右建軍方向。他強調,他有責任堅持這個立場,請民眾放心,國軍不會因此錯亂。

另外,北韓4日發射中程彈道飛彈(IRBM),飛越日本北部青森縣上空,日本政府罕見啟動「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示警北部和東北部居民尋找掩護;而中共8月對台軍演並實彈射擊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其中4枚飛越台灣上空,因國軍預判落彈點為東部海域,加上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因此軍方未發布防空警報。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關切台灣是否應比照發布,邱國正回應稱,由於每個國家應處方法不同,他不評論。但台灣不發布警報,是因為能掌握飛彈飛行角度、落彈點等,因此沒有發布警報驚擾民眾,但預警狀況可調整,因此在各界有不同意見後,未來可將發布警報與否納入考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