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條寂靜山徑 翠峰湖「寧靜」的故事(組圖)

作者:高妍晨 發表:2022-10-06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翠峰湖
翠峰湖拔得頭籌,成為全球首條認證的「寂靜山徑」。

全球第一條寧靜步道在臺灣!繼2020年陽明山國家公園獲認證為全球第一座「都會寧靜公園」之後,2022年,宜蘭太平山翠峰湖」也拔得頭籌,成為全球首條認證的「寂靜山徑」。

當我看見旅遊行程中規劃了翠峰湖這個景點時,十分期待前往體驗「寧靜」的感受,可惜來去匆匆,終究緣慳一面,但是在瞭解推動「寂靜山徑」,讓世界「聽見臺灣」的故事時卻被深深感動。

繁華世界,五光十色,既吵雜又浮動,如何尋求內心一方寧靜之地?走向自然,打開感官,靜靜體會,或許,答案就在您的心中。

湖光山色 驚豔翠峰湖

翠峰湖位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海拔高度約1850公尺,是臺灣最大的高山湖泊。因遠離其他溪河,故水源來自附近山區的雨水,面積在滿水期可達25公頃,枯水期則露出大片水草地,呈現葫蘆狀。

翠峰湖四季皆美,晨昏變化萬千,晴雨各有迷人樣貌,經常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踏青、賞景,為心靈充電。

 翠峰景觀道路
「翠峰景觀道路」的指示牌是霸氣的一段大樹幹。

我們乘坐小型巴士蜿蜒而上,風光秀麗,「翠峰景觀道路」的起點位在通往翠峰湖和太平山莊的分歧點,指示牌是霸氣的一段大樹幹,非常特別。眼前深淺濃淡的綠樹在逐漸湧起的山嵐中,凝成一幅幅靈動的國畫山水,詩意迷人,情境深遠。

太平山莊
群山環繞下,美麗的太平山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