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改主意願收購推特 專家分析原因(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0-06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馬斯克(圖片來源:Christian Marquardt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多家媒體報導,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在與推特對簿公堂的前兩週突然改變主意,同意以440億美元的原價收購推特,美聯社分析了二者的法律戰該走向何方以及馬斯克態度180度大轉彎的原因。 

推特的股票在週二應聲飆升。美聯社分析了馬斯克此舉是因為他宣布打算退出收購交易以來的3個月,面臨的法律挑戰持續增加,這位特斯拉執行長的退出途徑越來越窄。

馬斯克上週四在特拉華州衡平法院作證時還表示,只有在法庭審判被擱置的情況下,他才會願意繼續進行收購

那麼,馬斯克和推特的法律戰未來將如何發展?

馬斯克擁有推特嗎?

馬斯克不擁有推特,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或何時會接管它。他的律師本週致信推特,稱馬斯克將完成交易,只要他完成承諾的債務融資,以及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撤銷推特對他的訴訟。但推特不太可能放棄法律戰,除非它確認這次交易是真實的,而不是戰術策略。

接下來發生什麼?

主持特拉華州案件的法官尚未公開對馬斯克的新提議發表意見,但她所說的可能會決定接下來的步驟。

杜蘭大學法學副教授利普頓說,如果推特不能保證交易已經完成,推特將於週四開始對馬斯克的證詞,甚至10月17日的審判仍可能繼續進行。

「在得到100%的保證之前,推特不會讓這一進程停止,」她說。

但如果交易成功,利普頓表示馬斯克可能在幾天內接管推特,無論他和他的聯合投資者需要多長時間才能獲得現金。

馬斯克退出收購協議的主要理由是什麼?

馬斯克的論點主要基於推特嚴重歪曲其衡量「垃圾郵件機器人」賬戶規模的指控,這種差異可能會減少廣告商願意付出的廣告費。

但他在向法院首席法官麥考密克提出該案時面臨艱鉅的挑戰。人們普遍預計法官將只關注法院的授權、馬斯克和推特之間的合併協議,以及自4月簽署以來是否有任何變化可以證明終止交易的合理性。她還表示希望迅速處理此案,並多次否認馬斯克試圖拖延並不斷提供新證據。

今年早些時候被解僱並成為舉報人的前Twitter安全負責人似乎支持了馬斯克的論點。網絡安全專家詹科(Peiter「Mudge」Zatko)7月向聯邦監管機構和司法部舉報,指控推特在控制數百萬垃圾郵件賬戶及其網路防禦方面誤導監管機構。

波士頓學院法學院教授奎因(Brian Quinn)表示,對於詹科的披露能支持馬斯克的案子的希望都「遙不可及」,因為「它並沒有真正改變任何重大的(法律)格局。」

馬斯克收購的方式是傷害還是幫助了他的案子?

馬斯克和其他人最近發布的簡訊似乎對馬斯克在推特的大量股份以及獲得董事會席位的潛力感到高興。馬斯克直到4月底簽署合併協議後,才對公司的健康狀況進行仔細檢查。奎因說,直到那時他才開始對機器人一事提出投訴。對於購買大公司的人來說,這可能不會給法官留下好的印象。

為什麼馬斯克現在改變主意了?

隨著美聯儲和全球央行試圖遏制飆升的通脹,借貸成本也在穩步上升。如果馬斯克在審判中敗訴,法官不僅可以強迫他完成交易,還可以強制支付利息,這將使馬斯克付出比目前440億美元更昂貴的代價。

但當然,這筆交易還沒有完成,還有一些法律障礙需要通過。鑑於馬斯克的業績記錄和波動性,假設它被束縛是錯誤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