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犬引領的女士怎麽突然間恢復了視力(圖)

發表:2022-10-08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盲女(16:9)
B.T.女士雙眼完全失明,導盲犬領著她過馬路。(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盲女」不盲

德國慕尼黑的一位精神科醫生布魯諾.瓦德沃格(Bruno Waldvogel)介紹過這樣一個案例。有一位名字縮寫為B.T.的德國女子曾到他這裡來就診,當時這位女士雙眼完全失明,來就診時身邊還有一隻導盲犬。

這位女士和瓦德沃格醫生說,20歲時的一場意外使她失去了視力。瓦德沃格醫生檢查了她的醫療記錄,發現這位女士當時腦部受傷,但是沒有傷到眼睛。

在給B.T女士治療的過程中,瓦德沃格醫生發現原來她患有多重人格分裂症,在她的身體裡至少住有10種人格,和比利的情況一樣,每個人格都有自己的名字、性別、聲音甚至有的說德語,有的說英語。

不過,這還不是最令人驚訝的。當B.T.女士切換到名為「少年」的人格時,她的視力恢復了。透過腦波檢查,瓦德沃格醫生發現B.T.在「失明」的時候,她的大腦對圖像沒有任何反應;而當她變成「少年」的時候,她的大腦對於圖像就會產生反應。

瓦德沃格醫生相信,B.T.女士的失明是精神導致的,也就是說,她覺得自己失明了,所以抑制了自己的視力。經過多年的治療,B.T.女士的某些人格視力大幅改善,有8個人格恢復了視力。但仍有兩個人格處於完全失明狀態,因為這兩個人格對那場事故情緒反應強烈,而且自己覺得沒有看見的必要。自己不想看,這誰也幫不了啊。看來這精神的力量真是不容忽視,我們平時真得多多正面看待自己和他人,多一點信心,多一點鼓勵,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其實在看了一些多重人格的案例後,還是蠻感慨的。大多數患有這個病症的人都是受過很大精神刺激的人,有的是發生在童年,有的是長大之後,強烈的痛苦使得他們想要逃避現實,不想要管理自己的身體了,結果其他「人」出現了,取而代之。這個本來的自己並不知道其他「人」的出現,就像比利一樣,去睡覺了。醫學上說,這個人分裂了,但是讓中國老一輩人看,多半會覺得他是被附體了,或者被什麼人眼看不見的東西控制了。

所以說,人保持意識清醒,真正的主導自己真是很重要。有時候,我們在不理智的情況下做出的一些事,回過頭來看看,覺得很是後悔,覺得怎麼能這樣做呢,這不是自己的風格啊?對照這個案例看看,可能是類似的,不理智的那一刻已經不是自己了,被「憤怒」、「生氣」這樣的情緒所控制了,只是沒有多重人格這麼嚴重而已。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