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空中驚險對峙時 金正恩「蘇聯古董」出醜了?(圖)

發表:2022-10-08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女空軍與領導人金正恩的合照
朝鮮女空軍與領導人金正恩的合照(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國2022年10月7日訊】6日,美日韓於日本海公海舉行了反飛彈聯合軍演,美軍派出雷根號航空母艦、神盾艦班福特號;而日本有海上自衛隊神盾艦鳥海號,以及韓國海軍世宗大王號神盾艦參演。而同日下午大約兩點,朝鮮十分罕見地派出8架戰鬥機和4架轟炸機,在韓國特別監視線以南展開「示威性飛行」,當時韓國隨即出動了F-15K戰機等30架軍機來作為回應,韓朝兩軍於空中對峙持續大約1小時。雖然情勢一度緊張,但如果比較韓朝的空軍戰力,朝鮮的主力迄今仍是以舊式蘇聯製戰機為主,可說已經遠遠落後於韓國了。

朝鮮空軍號稱擁有1500架以上的各式軍機,其中包括了戰鬥機有484架、攻擊機194架、教練機357架和運輸機大約500架。若以數量而言,堪稱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然而,攤開主力戰機的名單,該國最先進的戰機是米格-29(在1970年代設計的)米格-23、米格-21、米格-19和米格-17。

轟炸機和攻擊機方面,包括有伊爾-28、蘇-2與蘇-7,這些也全部皆為前蘇聯所設計之轟炸機及攻擊機。

反觀韓國戰機的陣容,其有隱形戰機F-35、KF-16C/D(韓版F-16)、F-15K(韓版F-15)等,全部都是比照美軍的主力戰機。

若比較韓朝的空軍戰力,朝鮮的主力迄今仍是以舊式蘇聯製戰機為主,可說已經遠遠落後於韓國了。

朝鮮射彈範圍已涵蓋韓國全境

朝鮮於當地時間6日清晨6點1分至23分,自首都平壤市「三石區」朝向日本海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統計從9月25日以來,朝鮮已經6度發射飛彈,在12天內每2天發射1次。

這是朝鮮第1次以三石區為發射地點,第1枚從號稱「超大型」之多管火箭系統KN-25發射;而第2枚則是朝鮮版的俄國伊斯坎德彈道飛彈KN-23。此2枚皆以日本海東北部為彈著點,而並非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之無人島「卵島」,似乎顯得不尋常。其中首枚飛彈的飛行距離已經超過了350公里、高度逾80公里、速度大約5馬赫;而第2枚的參數分別為超過800公里、60公里及約6馬赫。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改變通常的發射型態,模擬於「有事」時的實戰。韓國此前掌握的KN-23射程為300至600公里,而這次似為改良型,若從射程看來,韓國全境都在其打擊範圍之內。

韓國總統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6日通電話,並譴責朝方最近的試射飛彈,已經是嚴重、魯莽挑釁之行徑,必須立即停止,雙方一致同意應該對朝鮮發出「挑釁將面臨後果」之清楚訊息。

岸田表明,自9月下旬以來平均2天1射,斷然無法容忍。韓國軍方6日研判,朝鮮發動洲際彈道飛彈(ICBM)和第7次核試等戰略挑釁,可能性漸增。

雖然美國國務院譴責朝鮮6日的舉動已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不過仍強調美方致力外交解決。朝鮮外交部則聲明稱,射彈是一個對抗美韓聯合軍演之「正當」措施。朝鮮今年已經發射彈道飛彈22次,自從尹錫悅政府5月上台以來總共有10次,據聯合國統計顯示,已經超過了40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