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 162年前的畫作出現iPhone(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10-0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95036754
手機現代已是近乎人手一支的物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一代iPhone發表於公元2007年1月9日,距今仍不超過20年的歷史,近日卻有幅百年前的奧地利畫家於162年前完成的畫作中,出現像是在使用iPhone的女子,令許多人大吃一驚。

時代錯誤遺物

「時代錯誤遺物」又名為「歐帕茲」,這個概念是由美國博物學家伊萬·桑德森提出,通常的定義為「不尋常、不可能的位置或是時間發現的古物」、「不明文明所製造的古物」以及「用途不明的古物」。

歸納於此的物品通常都是年代久遠的古物,例如公元前150到100年之間的「安提基特拉機械」、印度的千年不銹鐵柱「德里鐵柱」、秘魯南部塞丘拉沙漠上的巨大圖形「納斯卡線」等。這些物品即使放眼現在,也是獨一無二的古物。

還有一些古物是出現於錯誤時間或地點的物品,比如美國緬因州發現的11世紀古代挪威銀幣「緬因硬幣」、猶他州羚羊泉發現的「三葉蟲足印」、內華達州發現的2億多年前的人類鞋印「內華達鞋印」、非洲加彭共和國發現的20億年前核反應爐「奧克洛礦區」等。它們的存在就像有人誤入時空,回到過去留下的痕跡,而近日也有一幅畫作,當中出現了宛如穿越時空的物品,令人感到驚奇又有趣。

百年前的知名奧地利畫家

據《紐約郵報》報導,奧地利畫家費迪南德·格奧爾格·瓦爾德米勒的作品中,出現一幅似乎正在「滑手機」的少女,令人感到大為震驚。

畫作的作者瓦爾德米勒是生活在1793年1月15日到1865年8月23日之間的奧地利人,是「比德邁爾時期」最重要的奧地利畫家之一。無論是對人物臉部精準、細微的描寫,鄉村生活的生動描繪,或是對於自然風景的繪聲繪影,都展現出精湛的技藝,將自己的信念注入作品中。

瓦爾德米勒畢業於維也納美術學院,在12年後回到母校擔任教授,曾想在學院建立對自然研究的重點,但因與院方頒布的學說背道而馳,最後於1857年被迫退休。後來他在1863年被接納,重新回到維也納藝術界,並在逝世那年被封為爵士。

對於瓦爾德米勒作品,以輝煌、道德化、解釋性等形容描述,對於整整一代藝術家造成深遠的影響,更稱他遠遠領先當時所處的時代,使得「等待中的人」中出現的細節逸聞更增添一絲的趣味。

穿越時空 162年前的畫作出現iPhone

這次熱烈討論的作品為「等待中的人」,是瓦爾德米勒於公元1860年時完成的。能夠看見畫作中有1名女子待在正中間,雙手握著一個物體正在向前漫步,她的雙眼像是低頭看著手中的物體似的,與現代有些人使用手機時的樣子非常相似,因此有人表示她就像正在使用iPhone一樣,形容非常貼切。

藝術評論家杰拉德·溫波爾特對此提出解釋,他表示女子並非正在玩著她的「iPhone X」,而是手持1本禱告書,正在前往教堂的路上。

第一個提出女子像在滑手機的人是英國格拉斯哥前官員彼得·拉塞爾,他與伴侶是在今年夏季到慕尼黑的博物館時發現,因此很想了解這幅畫背後的故事。

「等待中的人」公有領域連結:點此

責任編輯:聞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