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送貨卡車現身加拿大(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0-08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Loblaw超市(Adobe Stock)
加拿大連鎖超市Loblaw(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0月8日訊】加拿大連鎖超市Loblaw由五輛無人駕駛卡車組成的車隊成為加拿大第一批自動駕駛商用送貨車。

加媒《國家郵報》報導,8月的一個晚上,一輛紫白相間的卡車從郊區的一家超市開出,行駛7公里到達位於多倫多以西的安省賓頓市的Loblaw總部。Loblaw稱這是歷史性的旅程,因為第一次沒有人坐在駕駛座上。

約兩年半以來,Loblaw一直在與矽谷的自動駕駛技術公司Gatik合作,運營由五輛由攝像頭、激光感測器和聲納引導的無人駕駛卡車組成的車隊。這些卡車已經完成了15萬次行程,沒有出現安全問題或事故。測試期間,總有一位安全駕駛員坐在客座上,旁邊是一個紅色的橘子大小的按鈕,稱為緊急停止或「終止按鈕」。Loblaw說這是加拿大首創的自動商業送貨車。

Gatik執行長高塔姆納朗(Gautam Narang)表示,客座上有人不是必需的,而只是對當地緊急服務部門的禮貌。他說:「他們希望有人與之互動,以防車輛被攔下」。

但卡車為此配備了揚聲器,以備發生事故時,Gatik的工作人員可與警察或其他司機進行遠程通訊。在安省,法律並不要求卡車上必須有人,省政府正在開展一項試點計畫,允許某些自動駕駛汽車在沒有司機的情況下行駛。

Gatik:取代司機是我們行業的宗旨

Gatik執行長高塔姆納朗表示,「我們能夠在不需要司機的情況下進行商業活動。」

Gatik根據卡車的數量和每小時的使用量向Loblaw收取年費,他相信自動駕駛卡車在五年內可達到比普通卡車便宜30%。

新車隊專注於物流中所謂的「中間一英里」:將在線訂單從履行中心運送到商店和取貨地點,而不是長途旅行將產品從製造商運送到Loblaw更大的配送倉庫或客戶家中。

Loblaw和Gatik選擇了中間一英里,因為路線短且可預測,因此卡車可以反覆行駛在相同的道路上,收集交通模式和天氣數據,以幫助指導未來的行程。

Loblaw首席技術和分析官馬克威爾(David Markwell)表示,自動駕駛卡車的主要好處是可在必要時連續24小時頻繁運行,無需停下來讓司機休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