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下的中國:傳全聚德停業 投資百萬店鋪一夜清空(視頻/圖)

發表:2022-10-11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二十大
近日網絡流出多段視頻顯示,中國各地疫情嚴峻,北京多家店鋪被迫倒閉關店。(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過2022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官方堅持「清零」政策,中國各地疫情卻爆不停,僅9日單日就新增1939例本土病例,且廣東韶關發現中國首例Omicron變異株BA.5.1.7進化分支。近日,網絡流出多段視頻,顯示中國知名餐飲品牌全聚德商舖處於停業狀態;投資百萬的店鋪倒閉;更有老闆透露疫情封控「真的快熬不住了」。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一名拍攝視頻的男子走在北京一條步行街上說,由於中國疫情持續擴散,這條步行街上游客稀少,包括中國知名餐飲品牌全聚德在內的商舖都處於停業狀態。 「全聚德在北京名氣特別的大,本來像平時這個時間點,這裡應該有很多人在排隊了,但是現在你看,一個人都沒有。」接著,他將鏡頭轉向整條街,不由嘆指不只是全聚德停業,整條街上的商家、店鋪全部都已經關門,「損失是非常非常大,沒有辦法,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

另一段視頻中也顯示,湖南一對夫婦投資百萬的一家「小萌同學」鞋墊,因疫情持續封控,連夜打包棄店逃回老家。

拍攝者指出,以前這條街是該縣最豪華的一條街,也是最熱鬧的一條街,「但是現在已經不復當年的輝煌了,…看一下,這家投資百萬的店鋪,現在已經人去樓空了,像這些貨架,鞋子的展櫃,以前做的時候都應該有好幾萬吧,你看現在還那麼新,全都是木頭的。就裝修可能就得好幾十萬,現在倒閉了,全部都清空了。…哎呀,整個現場是一片狼藉。」

還有一段視頻中,一位年輕的服裝店老闆無奈表示,「今年的實體店,真是太難太難了,在這裏做一天,沒進來幾個人,房租都快保不住了,我想今年有不少人,都是跟我們差不多的,門不開又不行,門開在這裡呢,就是沒人,真的是快熬不住了。」該男子透露,受到疫情影響,他經營的這家店每天營業額,不算成本,只夠生活費勉強度日。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一個字:慘!」、「別的不說,我想全聚德烤鴨就此成為歷史了!」、「以後會更難!」、「不管是政府還是人民自己再不想辦法自救,經濟再沒法改善,貸房、貸車、貸工廠的人應該也不少,可能不久的將來……」、「會不會把鍋甩給自然災害?」、「快了,馬上就要真的實現『共同富裕』啦!」、「共同赴獄啊」。

根據中國衛健委官網10日上午公佈,中國9日新增COVID-19病例共2106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其中本土1939例。分佈在內蒙古、新疆、廣東、雲南、山西、四川、北京、甘肅、寧夏、湖北、河南、安徽、上海等地。

官方數據顯示,中國「十一」長假結束,假期期間出遊人員流動使病例增加,中國最重要的政治及金融城市北京及上海疫情明顯反彈。

另外,廣東省韶關市政府9日通報,當地出現Omicron變異株BA.5.1.7進化分支,在中國大陸為首個病例。韶關市政府指出,BA.5.1.7是傳染性極強、傳播速度極快的變異毒株,對防疫帶來嚴峻考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