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願與西方談判 拉夫羅夫:美國實際已參戰(圖)

發表:2022-10-12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對與西方進行俄烏戰爭談判持開放態度。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對與西方進行俄烏戰爭談判持開放態度。(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在接受俄羅斯國家媒體採訪時,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針對俄烏戰爭,莫斯科當局對與西方國家進行談判持有開放態度,目前尚未有任何實質性談判;美國實際已經參戰很長時間了。

俄羅斯願與西方談判 美國實際已參戰

英國路透社報導,10月11日,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採訪時稱,目前俄烏戰爭已經進行了近8個月時間,為結束這場戰爭俄羅斯願意與美國等國家進行接觸。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內的美國官員曾宣稱,美國對俄烏戰爭的談判持開放態度,然而俄羅斯拒絕談判。對此,拉夫羅夫說:「這是一個謊言,我們沒有收到任何實質性的接觸和邀請。」

拉夫羅夫表示,11月中旬在印度尼西亞舉行的G20峰會上,俄羅斯不會拒絕普京總統和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談。如果收到相關邀請,俄羅斯會考慮這項提議。他說:「我們一再表示,我們從不拒絕會談。如果有提議,我們會考慮。」

今年3月底,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直接談判破裂。9月底,俄羅斯宣布兼併了烏克蘭4州領土,因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稱排除與普京對話的可能性。

在接受採訪時,拉夫羅夫稱,俄烏戰爭中美國實際已經參戰很長一段時間了。「在我看,美國人實際上已參與這場戰爭很長一段時間。」「這場戰爭正被盎格魯—撒克遜人(Anglo-Saxons)控制。」

俄羅斯持續攻擊烏克蘭能源設施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10月11日,烏克蘭中部第聶伯羅州(Dnipropetrovsk)州長列茲尼琴科(Valentin Reznichenko)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俄羅斯軍隊發射導彈攻擊巴甫洛格勒(Pavlograd)、卡米安(Kamian)地區,這些地區能源基礎設施遭到嚴重破壞。很多村莊依然沒有電力供應。」

烏克蘭軍方南部司令部稱,俄羅斯軍隊也向尼古拉耶夫(Mykolaiv)、敖德薩(Odessa)地區發射導彈,當地的能源基礎設施遭到破壞。

10月11日,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宣稱,烏克蘭扎波羅熱核電廠副主管馬蒂紐克(Valeriy Martynyuk)被俄羅斯軍隊綁架,目前尚不清楚他被關押的具體地點。

同日,烏克蘭首都基輔、西部大城市利沃夫、東南部城市扎波羅熱等地均響起防空警報。對此,烏克蘭緊急事務部宣布,今日全天烏克蘭境內很有可能再次遭到攻擊,因此全國會有防空警報。該部門要求烏克蘭民眾不要無視防空警報,留在避難所保證人身安全。

此前,基輔當局要求烏克蘭民眾與企業限制用電量,尤其是在下午5時至晚上10時期間少用電,也呼籲在此期間關閉廣告牌的店員。基輔市政府發表聲明稱:「我們也呼籲基輔居民盡可能避免使用耗能電器,協助這座城市撐過這段電網負載岌岌可危的時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