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向五角大樓要錢 否則停供烏克蘭星鏈(圖)

發表:2022-10-15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9 月 25 日拍攝的,在俄烏戰爭期間,在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重鎮伊久姆(Izyum)的一個星鏈Starlink 衛星寬帶互聯網系統的接收天線,這是由美國科技億萬富翁、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捐贈的Starlink終端。(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9 月 25 日拍攝的,在俄烏戰爭期間,在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重鎮伊久姆(Izyum)的一個星鏈Starlink 衛星寬帶互聯網系統的接收天線,這是由美國科技億萬富翁、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捐贈的Starlink終端。(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5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月14日(週五)報導,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正在呼籲五角大樓增加支付金額以讓該公司的「星鏈」(Starlink)繼續為烏克蘭提供關鍵網際網路服務,否則戰爭中的烏克蘭就有可能失去星鏈服務。馬斯克暗示此舉與拒絕他提議的和平計畫有關。

CNN獲得的文件顯示,上個月馬斯克的SpaceX致函五角大樓,稱其無法再繼續為Starlink對烏克蘭的服務提供資金。這封信還要求五角大樓接管烏克蘭政府和軍方使用Starlink的資金,SpaceX稱今年剩餘時間將耗資超過1.2億美元,未來12個月可能耗資近4億美元。

SpaceX的政府銷售主管在9月致五角大樓的信中寫道:「我們無法進一步向烏克蘭捐贈終端,或無限期地為現有終端提供資金。」

Starlink衛星網際網路終端自從今年春天首次抵達烏克蘭以來,一直是烏克蘭軍隊的重要網際網路通信來源,即使烏克蘭的手機和網際網路網路在戰爭中遭到破壞,烏克蘭軍隊還能通過Starlink繼續保持聯繫並與俄羅斯軍隊戰鬥。

到目前為止,SpaceX已向烏克蘭捐贈了大約2萬顆Starlink衛星,馬斯克週五(10月14日)在推特上說:「該行動已花費SpaceX 8,000萬美元,到今年年底將超過1億美元。」

烏克蘭Starlink服務的潛在損失可能會對烏克蘭軍隊反攻俄羅斯的佔領區以及整個烏克蘭戰場上的戰況局勢產生不利影響,烏克蘭軍方認為可靠、輕便和移動網際網路終端對軍用和民用通信都是至關重要的。

在SpaceX發送給五角大樓並被CNN看到的文件中,有一個此前未曾報導過的直接請求,該請求是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瓦萊裡.扎盧日尼(Valerii Zaluzhniy)將軍在7月向馬斯克提出的,要求再給烏克蘭增加近8,000個Starlink終端。

為SpaceX工作的一個外部顧問在給五角大樓的另一封請求信中寫道:「SpaceX在這裡面臨著極其艱難的決定。我認為他們沒有經濟能力按照扎盧日尼將軍的要求提供任何額外的終端或服務。」

馬斯克週五(14日)表示,在要求五角大樓為烏克蘭的Starlink支付賬單時,他是聽從了一名烏克蘭外交官的建議,該外交官本月早些時候回應了馬斯克的烏克蘭和平計畫,其中包括一句「去他媽的」,隨後馬斯克就把這封信發送給了五角大樓。

烏克蘭駐德國大使安德烈.梅爾尼克(Andrij Melnyk)本月早些時候回應馬斯克的俄羅斯烏克蘭戰爭和平計畫時說:「去他媽的是我對你埃隆.馬斯克的非常外交的答覆。」

馬斯克在週五的一條推文回應中說:「我們只是在聽從他的建議。」

最近有報導稱,隨著烏克蘭軍隊試圖重新奪回俄羅斯在該國東部和南部地區佔領的土地時,出現了廣泛的Starlink中斷情況。

熟悉Starlink停擺情況的一位消息人士對CNN說:「這影響了烏克蘭人為越過前線所做的一切努力,星鍊是戰場上戰鬥單位必須進行通信的主要途徑。」

一位烏克蘭高級官員說,英國《金融時報》首先報導了導致「災難性」通信中斷的星鏈停擺事件。在回應這篇文章的推文中,馬斯克沒有對星鏈停擺提出異議,但稱戰場上發生的事情是機密的。

SpaceX建議停止資助Starlink之際,也正值烏克蘭對馬斯克的立場的擔憂日益加劇之際。馬斯克最近在推特上發布了一項有爭議的和平計畫——讓烏克蘭放棄克里米亞,在北約和俄羅斯之間保持中立,並在俄羅斯佔領的四個烏克蘭地區由聯合國監督舉行公投。

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提出馬斯克站在誰一邊的問題後,馬斯克回答說他「仍然非常支持烏克蘭」,但擔心「大規模升級」。

儘管馬斯克在俄烏戰爭剛開始時就響應了向烏克蘭提供Starlink服務的請求而受到廣泛讚譽和感謝,但實際上,2萬個終端中的絕大多數都獲得了外部資金支持,包括美國政府、英國和波蘭的。

SpaceX要求美國軍方買單的請求激怒了五角大樓的高層,一位高級國防官員告訴CNN,SpaceX有「看起來像英雄的膽量」,而讓其他人支付這麼多錢,現在卻向他們出示了每月數千萬美元的賬單。

根據與五角大樓共享的SpaceX數據,烏克蘭2萬個終端中約有85%是由美國和波蘭等國家或其它實體支付或部分支付的。這些實體還支付了大約30%的網際網路連接費用,SpaceX表示,最先進的服務每個單元每月的費用為4,500美元。(上週末,馬斯克發推文說,烏克蘭約有2.5萬個終端。)

SpaceX拒絕回覆CNN就星鏈停擺事件以及他們最近向五角大樓寫信的置評請求。馬斯克的律師也沒有回覆CNN的置評請求。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鮑勃.迪奇(Bob Ditchey)告訴CNN說:「國防部繼續與工業界合作,為烏克蘭武裝部隊尋找解決方案,因為他們擊退了俄羅斯的野蠻和無端侵略。我們目前沒有其他要添加的內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