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防疫滿1000天 蔡英文:展現能力與韌性(圖)

發表:2022-10-15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指揮中心成立1000天總統蔡英文送蘋果慰勞團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今天(15日)是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成立滿1000天,舉行「COVID-19防疫1千天-千錘百鍊蘋安幸福」活動。總統蔡英文特別視察指揮中心,對這1千天來曾參與防疫人員的付出表達感謝。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今天上午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等人的陪同下,前往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出席活動,並致詞表示,這是她第9次到指揮中心,1000天以來,經歷很多挑戰,但同仁們咬緊牙關努力撐住,關關難過關關過,感謝同仁為臺灣防疫拚了1000天。

蔡英文指出,這段日子以來防疫工作難免受批評、質疑,我們都虛心接受並深切檢討。但臺灣的防疫成績不僅獲國際稱讚,各項數據也非常受到肯定,像是在OECD重點國家COVID-19致死率第6低、超額死亡全球第3低,根據日本經濟新聞所發布的疫情復甦指標,臺灣在全球120個國家中排第1名。

蔡英文說,這1000天的日子,因為大家的團結努力,臺灣國境開放了臺灣不但沒有被疫情擊倒,也讓世界看到臺灣應變危機的能力和韌性。

蘇貞昌表示,COVID-19疫情原先從中國傳出進而肆虐全球,外界原本預期最接近的的臺灣會受到最嚴重的打擊,但臺灣最早登機檢疫、最早成立指揮中心,至今1000天,所有夥伴包括全體國民,大家齊心合力走到這,這1000天不是只有1000個天,而是時刻、不分早晚的努力成果。

蘇貞昌說,面對未來,不只是要對抗不斷變異的病毒,還有比病毒更厲害的口舌是非,需要大家一同努力,未來要平安加上幸福,「因為臺灣是我的家、我的國家、謝謝大家」。

據自由時報報導,疫情指揮官王必勝做疫情簡報時表示,疫情共分作三階段,第一階段是阻斷傳播期,阻斷武漢原始株和Alpha變異株,之後是提升免疫期,為民眾接種疫苗,第三時期是與病毒共存,因Omicron變異株出現,世界各國今年起都傾向與病毒共存,我國也在今年4月起開始推行與疫情共存的「新臺灣模式」。

王必勝指出,我國在疫情爆發前兩年沒有確診病例的時間非常多,讓民眾可以在最少限制下生活。2020年有252天本土零確診,去年5月爆發Alpha變異株本土疫情後,經歷一段防疫,並在108天後重新歸零。

另外,王必勝笑著提到,2020年他搭專機去中國武漢撤僑時,相當後悔沒聽同仁的建議穿上尿布,說道:『這實在很痛苦。』當時撤僑人員須穿防護衣並避免上廁所。

王必勝也說,防疫揮中心成立1000天,前衛福部長兼指揮官陳時中就帶領了908天,走過這段路,「我想我們都會懷念他」。

ETtoday新聞雲報導稱,陳時中則在今天上午出席葫蘆寺「九聖齊臨水陸除瘟遶境起駕大典」時,被媒體問到王必勝說「我們懷念他」似乎不太妥?陳時中笑著回應,以前大家天天都見面,早也見晚也見地討論事情,現在卻缺少了這樣的機會,「大家也許想念我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