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習的皇帝夢?北京四通橋事件衝擊二十大(圖)

發表:2022-10-16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即將在二十大連任的關鍵時刻,10月13日北京中關村四通橋驚現一位勇士懸掛的大幅標語,呼籲罷免習近平。
10月13日,北京中關村四通橋驚現一位勇士懸掛的大幅標語,呼籲罷免習近平。(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還差臨門一腳,習近平即將二十大連任的關鍵時刻,10月13日北京中關村四通橋驚現一位勇士懸掛的大幅標語,呼籲罷免習近平。四通橋事件衝擊中共二十大,中共史上罕見。原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表示,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中共高層,同樣震動最大。

10月13日早晨,網路上瘋傳的多個視頻顯示,北京中關村四通橋上驚現兩條紅字橫幅,一條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鎖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另外一條寫著「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前中共黨校教師蔡霞首先在推特中表示,她收到了媒體人私信,稱彭載舟正是四通橋上的抗議者,而其真實名字是彭力發。

蔡霞10月14日對美國之音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三年來,中共當局搞的清零使得整個國家的經濟、社會、民生幾乎走到盡頭。本來忍耐力很強很強的中國人也到了忍不下去的限度,必然會有勇士站出來抗爭。

蔡霞表示:「我們前面看到的是,在封城當中一些外地的城市,外地的一些人員,他們在小區裡、在城鎮上進行反抗。那麼,這次是發生在北京市的。

「而在北京市的這件事情,其實我覺得是對全國所有人,只要知道這件事情的人,包括對中共這個高層就是習他們,也同樣是震動最大的。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非同小可。」

蔡霞說,很擔心這個時候挺身而出的勇敢抗議者的安危,國際社會和整個世界應該都來關注這件事情,儘可能減少當局對這位抗議者的殘酷迫害。

「我們是在這個大陸的這個裡邊生活多年,知道這個政權殘暴到何等程度,毫無底線毫無人性的。我們特別擔心這樣的勇士。所以不知道他後面的命運將會是什麼。所以我們也在在會覺得,希望西方自由民主世界國家的人們和政府都能夠來幫助他,能夠使它(當局)減少對他的傷害。」她說。

中國六四學運領袖王丹,稱讚四通橋上的抗議者是「新坦克人」。

四通橋的名字也很有來歷。上世紀80年代,北京市政府為了感謝創造當時中關村一半利潤的四通公司,把這座立交橋給命名為四通橋,英文名字是Stone(石頭)。而1989年「六四」學生運動,萬潤南先生創辦的四通公司,還公開對學生給予大力支持。中共鎮壓之後,萬潤南流亡海外。

時事評論員秦鵬15日在《時事天天聊》節目中表示,中共也在繼續拚命封殺言論。從微信內部傳出來的消息,僅昨天一晚,微信就永久封號超過百萬,永久封群更是數不勝數。然而,已經晚了,這把大火已經燃燒開了,事件現在已經成了一個世界性大新聞,無數人在關注。

秦鵬說,這實際上戳破了習近平的皇帝夢。因為,當皇帝是需要民心的,中共之前能夠持續執政,固然是因為有槍,但同時也是靠著強大的洗腦宣傳,然而時代變了,霸王硬開工的招數已經沒有多少力量了,沒有人真心服從習。所以,我一直說,習近平絕對完不成他的第三任五年計畫。失去了民心的中共,一定會像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說的那樣:柏林圍牆倒塌將很快在中國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