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更大擔憂?美司令:雷根號令金正恩「鬧脾氣」(圖)

發表:2022-10-16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16日,行駛在南中共海上的美國雷根號航母上,美國海軍F / A-18超級黃蜂多用途戰鬥機準備起飛。
2019年10月16日,行駛在南中國海上的美國雷根號航母上,美國海軍F / A-18超級黃蜂多用途戰鬥機準備起飛。(圖片來源: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10月16日讯】9日,美軍第七艦隊司令湯瑪斯(Karl Thomas)表示,近來因為美國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參加了美韓、美日韓聯合軍演,可能是致使金正恩「鬧脾氣」的原因之一。他認為,朝鮮發射導彈等軍事行動,確實引起了駐韓美軍及第七艦隊關注,且實際上也是讓人擔憂的行動。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14日,主掌印太地區的美軍第七艦隊司令湯瑪斯於美國智庫「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CSIS)研討會上回應了有關朝鮮試射挑釁之提問。他提及,第七艦隊所屬之雷根號航母抵達韓國,且在日本海(東海)上與韓國、日本展開彈道導彈防禦訓練,此事可能是朝鮮近來連續發射導彈的原因。

湯瑪斯表示,我認為你看到的是,美國航母已經多年未在日本海行動,但出於部分原因訪問韓國…我想,我們在那個地區可能導致金正恩「鬧脾氣」(tantrum)了。他說,目前朝鮮採取發射彈道導彈或者短程飛彈等行動,確實已經引起所有人的關注,包括駐韓美軍及我的部隊,而這實際上是一個擔憂。

不過,湯瑪斯稱,儘管最近朝鮮威脅令人憂心,但他不會將這個問題提升至比在印太地區「其他更大之擔憂」更前面的首要地位。然而,他並沒有具體說明什麼是「更大擔憂」。

砲擊、射彈及戰機 示威性飛行逼近韓朝邊界

13日晚間10點半至14日零點20分,朝鮮總共派10幾架戰機於韓國設定的戰術行動線(TAL)以南飛行。此線是將韓朝軍事分界線(MDL)和黃海海上之北方界線(NLL)連結起來、以北20至50公里的朝鮮空域。接著又於14日凌晨1點20至25分,朝鮮砲兵於其西部的黃海道,朝向黃海發射了130多發砲彈。24分鐘後再試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速度為六馬赫、飛行距離和高度分別為700公里及50公里。

朝鮮砲兵在14日凌晨2點57分至3點7分,改自其東部的江原道,對著日本海方向發射40餘枚砲彈。除了武嚇之外,朝軍總參謀部的發言人還在射彈之後進行「文攻」,在當天凌晨2點17分「嚴重警告」韓國軍方「魯莽」之軍事活動。韓國空軍則出動了F-35A匿蹤戰機緊急升空,與朝鮮10多架戰機近距離對峙達2小時。這也是朝鮮軍機繼6日及8日以來的第3次示威性飛行。

韓國對朝鮮實施單邊制裁 包括15名個人和16家實體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政府在14日表示,將與朝鮮研發核導及規避制裁有關之15名個人與16家實體列入了單邊制裁名單,以此應對朝鮮明目張膽之戰術核武威脅。這也是政府時隔5年對於朝鮮實施的單邊制裁。

報導稱,上述15人是遭聯合國安理會制裁之第二自然科學院及連峰貿易總公司僱員,其中包括了第二自然科學院駐派瀋陽總經理的姜鐵學(音,下同)、副經理金成勳與駐大連副經理邊光哲。而第二自然科學院還被稱視國防科學院,可說是朝鮮研究開發尖端武器的機構。

16家實體包括了火箭工業部、朝鮮勝利山貿易公司、合掌江貿易公司、輸出勞力的建築公司“GENCO”、國家海事監督局、陸海運省、原油工業局、運營制裁船隻的九龍船務公司、高麗航空貿易公司,以及老隱山貿易公司等。

韓國政府解釋稱,這些實體幫助朝鮮開發核導,並參與逃避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