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港人曼城示威遇襲 網:再次曝光共產黨流氓本性(圖)

發表:2022-10-17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6日,居英港人在英國曼城中領館外抗議,一中年人(紅圈)從中領館內走出,踢倒示威直幡,搶走習近平漫畫海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10月16日,居英港人在英國曼城中領館外抗議,一中年人(紅圈)從中領館內走出,踢倒示威直幡,搶走習近平漫畫海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開幕之際,一群居英港人在中共駐英國曼城領事館外抗議。期間一群人由中領館內走出,踢倒示威直幡,搶走習近平漫畫海報,並毆打示威人士。有港人一度被拖進領館範圍毆打。事件引發各界關注,前保守黨領袖施志安促請英國政府施壓要求中國大使道歉,並遣返中領館內涉事人員回國。香港網友亦認為事態嚴重,指示威是人權,中領館公然派人搗毀示威展品,毆打示威港人,等於向全世界宣稱:共產黨是流氓政權。

中共二十大於16日舉行,當日數名居英港人在英國曼城中領館外示威,現場掛有「天滅中共,賀佢老母」的大型直幡,和一副諷刺習近平的漫畫。據BBC報導,集會初時和平進行,在下午3時許,突然一名(疑似中國駐英國曼城領事館總領事鄭曦原)中年男子從中領館內走出,用腳踢向「天滅中共」直幡,並搶走習近平漫畫,引發在場集會人士不滿,上前試圖阻止,雙方爆發衝突。

其間一度有示威者遭拖入中領館範圍內毆打,最後成功被其他香港示威者及英國警方救出。

慘遭毆打的示威者Bob對美國之音表示,被拉進去之後遭到一群人的拳打腳踢,導致他面部流血、腫起,頭髮被扯走,頸、背脊都有瘀傷,腰部也感到痛楚。

Bob直言,被暴打的過程令他感到十分恐怖,中領館人員大搖大擺走出來對和平示威者施以暴力,如果這樣都可以被允許,那麼在中領館裏面殺了人,是否也可以被包庇?他呼籲英國政界人士譴責事件,不要再讓和平示威的人士被暴力對待。

不過,Bob並未因此而退縮,他說,一定會堅持出來發聲,繼續反對這個橫蠻的共產黨。

事後中領館表示,「一小撮『港獨』分子未經批准」在領館外聚集,並懸掛「侮辱中國國家元首的畫像」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並要求英方「確保我領事機構和人員的安全與尊嚴」。

BBC報導指,英國外交部表示正「緊急釐清事態」。曼徹斯特警方已就事件展開調查。

報導還指,在英國境內的中領館,雖然外人不得擅自進入,但在中領館範圍內所犯下的任何罪行均受英國法律的約束,不過僱員可享有外交豁免權。

前保守黨領袖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在推特上回應稱,英國政府應要求中國大使全面道歉,相關人員應被遣返回大陸。

英國港僑協會創辦人鄭文傑在推特上表示,總領事鄭曦原在旁目睹領館內人員毆打示威者。現場影片可見,鄭曦原還出手扯示威者頭髮。

事件也引發香港網上熱議,不少網民都認為事態嚴重,直言示威是人權,中領館公然派人搗毀示威展品,毆打示威港人,等於向全世界宣稱:共產黨是流氓政權。

網友指,如果這樣打人都不被繩之以法,那每個國家的領館都可以派人出來毆打示威者,世界秩序就會大混亂。尤其在香港,親共的建制派政黨——民建聯、工聯會整天派人去英國、美國和日本領事館外示威,是否也應該被暴打一餐?

另有網民表示,不止中領館,曼城的大陸人也對香港示威者拳打腳踢;面對流氓政權,香港人要格外小心;論野蠻和流氓,香港和英國肯定「輸硬」(一定輸)。

還有網民總結:香港人和中共是「世仇」,次次都將中共醜態擺上國際舞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