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阻撓」國際刑警組織拒絕台灣參與(圖)

發表:2022-10-19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國際刑警組織(圖片來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臺灣在國際上長期受到中共政治因素的打壓,但仍積極表現參與國際的決心。在18日登場的國際刑警組織年會中,印度英語電視臺「寰宇一家」(WION)將連日播出支持臺灣參與的影片。

據中央社報導稱,第90屆國際刑警組織年會於18日至21日在新德里舉行,印度總理莫迪當日下午親自主持開幕儀式。另有來自195個會員國大約2000名執法單位代表,包括部長級官員與會。臺灣今年雖積極爭取但仍未獲邀參加。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史托克(Jurgen Stock)18日在記者會上斷然拒絕了台灣參與的訴求。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8日表示,將繼續努力向國際宣達台灣爭取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的決心,『即使面對挑戰與困難,台灣也不會放棄』。

為了持續爭取國際社會更多聲援,中華民國臺灣駐印度代表處與印度英語電視臺「寰宇一家」合作,自16日起在晚間黃金時段播放臺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推案影片「A Safer World,Taiwan Can Help」(打造更安全的世界,臺灣來幫忙),預計持續播放到20日。

影片中引述國際刑警組織憲章第2條表示,組織成立目標在於確保並推動刑事警察機構之間的最大程度互助,但臺灣自從1984年因中華人民共和國加入而被迫退出之後,請求國際刑警組織的支援呼聲卻遭到漠視。

影片介紹,臺灣警察單位具有高科技的刑事犯罪打擊以及網路犯罪調查能力,臺灣的專業能讓世界更安全,國際社會應支持臺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讓臺灣警察能在國際社會上貢獻力量。

中華民國臺灣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在影片中指出,臺灣被國際刑警組織拒於門外,造成臺灣與國際社會間的犯罪防範及情報交換出現嚴重缺口,「我們迫切呼籲國際社會支持臺灣作為觀察員,有意義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印度赴美人數超過中國

自由時報指出,美中近年的政治對立,以及中共防疫「清零」的政策措施所造成的移動困難,使得赴美的中國留學生人數大幅減少,從2015年佔比超過4成,到去年僅剩2.5成,同一時期印度則出現顯著成長的趨勢。

《日經亞洲》引述美國國務院統計數據顯示,從去年10月到今年7月,美國總計已核發5萬6000張F-1留學簽證給中國公民,相比前一年的8萬張下滑30%,推估很多中國學生出於美中關係緊張的緣故,選擇返國或前往其他國家求學。

一名就讀於美國馬里蘭州大學的23歲中國留學生表示,自己本來打算留在美國繼續攻讀心理學,但擔心萬一美中發生軍事衝突,他將會見不到家人,因此選擇在6月返回重慶。

相比去年10月到今年7月,美方則上升60%核發約10萬張F-1簽證給印度公民,其中部分原因是原先受到防疫措施限制的學生所影響,在解除封鎖後陸續赴美,但整體來說,印度赴美人數仍持續超過中國。

報導分析,中國的富裕和權勢階級過去經常送小孩到美國求學,尋求更好的人際和工作機會,但隨著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推動國內導向的政策,使有些人改變前往美國求學、發展的選擇。

美國國際教育工作者協會2020年一份研究認為,美中對抗勢必會延續,使得兩國民眾都對彼此沒有好感,進而造成赴美中國留學生人數持續下滑,也可能加速兩國學術脫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