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長:中共攻台沒有贏的可能(圖)

發表:2022-10-21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d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示警中共最快今年侵臺。白宮表示,美方儘可能對此監控,但目前沒有爆發衝突的理由。國安局長陳明通則說,中共武力攻臺沒有贏的可能,他呼籲兩岸應相互尊重。

據中央廣播電臺報導,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20日在媒體簡報上被問及,有關吉爾迪在19日大西洋理事會的一場會談中表示,中共最快將可能今年入侵臺灣,美軍必須準備因應。柯比表示,美方儘可能對此監控,但當前無法說明美方的情報評估。

柯比重申美方立場指出,美方不樂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台海兩岸也沒有爆發衝突的理由。「這絕對沒有理由發生」,因為美方的對臺立場與對『一中政策』將堅持不變,同時,美方持續協助臺灣增強自我防衛能力的事實也沒有改變。

美國防部發言人空軍准將賴德則表示,中共對臺依然是步步進逼,美方對中國在區域的脅迫與挑釁行為感到擔憂,當前美方的重心是與區域盟友、夥伴合作,確保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安全穩定。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9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節目「早安美國」的專訪中表示,中共希望加速對臺的統一,且極可能不擇手段,包括透過脅迫、施壓甚至在必要時動武等。他強調,美國會竭盡所能確保臺灣有防衛能力。

據中央社報導,國安局長陳明通20日受訪表示,中共二十大報告對臺部分僅是「老調重彈」,中共武力攻臺沒有贏的可能,且會造成國際上對其經濟制裁、外交孤立,斷送自身國家前途,也會使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成為中華民族罪人。

陳明通表示,在過去40幾年裡,中共改革開放成為世界上第2大經濟體,與統一是否能完成並無關係;而臺灣則從一個戰後賺外匯的國家,到今天成為半導體產業的世界龍頭,臺灣人均GDP預估會在今年超過日本、韓國,也是在沒有被中共統治下創造的成就。所以他認為,兩岸應該相互尊重、各自發展。

對於外界預估中共攻臺時間,陳明通指出,中國攻臺的設想時間表很多,但實際情況瞬息萬變,不只外部環境,中共內部因素也需要列入評估,例如中共二十大時當地三環路、四通橋所發生的抗議事件,使中共有可能會為了轉移內部壓力而攻打臺灣。

此外,陳明通說,以往中共常委都是先決定政治路線再決定人選,這次必須有所妥協,因為受限於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設下的「七上八下」年齡規則,亦即常委67歲可以留任,68歲就必須退下,因此他認為觀察重點在於,這次習近平若打破七上八下原則,就可看出習近平走的是「習式毛澤東路線」,而非「鄧小平路線」。

陳明通研判,2023年中共對台比較可能是「以戰逼談」,國安單位都有一定的因應措施與準備。吉爾迪19日也警告,美軍必須在今年底之前,為中共可能在2024年前犯台做好應變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