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習家軍掌權 胡錦濤離場留下震驚一幕(視頻/圖)

發表:2022-10-22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二十大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突然在閉幕中途由他人攙扶離場,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22日舉行閉幕,大會通過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十九屆中紀委工作報告,並選出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名單,期間發生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突然中途由他人攙扶離場的意外。相關畫面曝光後,引發外界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中共二十大於10月22日在北京閉幕,並公佈了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習近平毫無意外在其中,但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均不在名單內,另外也沒有現任政治局常委汪洋和韓正的名字,這意味4人將不再連任下屆政治局常委。

此外,王晨、陳全國、孫春蘭、陳希、許其亮、劉鶴、楊曉渡、楊潔篪、郭聲琨等人也未連任中央委員會委員。

在中共政治局現任7名常委中,只剩習近平、王滬寧、趙樂際還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名單中,外界推測23日所選出的政治局新一批7名常委中,有4人可能屬於新面孔。

二十大閉幕尚未結束時,卻發生了令人震驚的一幕,出席會場的80歲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選出中央委員、表決三個大會決議前,約11時許,會議未結束前,突然在助手攙扶下離開,被媒體拍下。

法新社的視頻中可見,胡錦濤在與習近平交談,此時一名身穿西裝的隨扈走到胡錦濤背後,彎下腰把手插進胡錦濤的右臂下面,似乎想要把胡拉起來,但胡錦濤右手縮了一下,接下來,隨扈試圖用雙手將他托起來,但胡又坐了下去。

過程中,一直側頭觀看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似乎忍不住轉過來說了些什麼,接著又轉回正面外表若無其事的樣子。

透過視頻很清楚可以發現,胡錦濤在走過習近平身後時,用手拍了拍習近平並低頭說了些什麼,習則是點頭回應,接著胡錦濤又拍了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肩膀,最後胡錦濤就離開了會場。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當時坐在胡錦濤的另一邊,他在過程中似乎想站起身來幫助胡錦濤,但手忙腳亂之中,坐在他旁邊的王滬寧在身後拉了他一下,示意他坐下來。

這一畫面曝光後,外界議論紛紛。有人認為胡錦濤似乎不想離開,但那些人將他從座位上架走,「很明顯,胡錦濤是被迫離開的」。也有人認為,胡錦濤在出席二十大開幕時,就已經需要他人在旁扶著,可見身體狀況並不太好。

對於胡錦濤離場,熟識中國問題的日本靜岡大學教授楊海英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需要了解胡錦濤離場前的更多細節,才能判斷他突然離場的原因。但他稱,這一幕等同告訴全世界,中共高層是極度不團結。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則認為,二十大新一屆的名單,顯示習近平打破多年中共在黨內所建立的權力制衡和平衡制度,確立習家軍掌政的局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