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談】沒有能力推動文明進步,唯有把文明進步拉倒(圖)

作者:鍾劍華 發表:2022-10-24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英國曼切斯特領事館總領事鄭曦原暴力對待示威港人,事後接受採訪時稱:扯示威者頭髮是他的責任。(圖片來源:天空新聞截圖/看中國合成)
中國駐英國曼切斯特領事館總領事鄭曦原暴力對待示威港人,事後接受採訪時稱:扯示威者頭髮是他的責任。(圖片來源:天空新聞截圖/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2年10月23日訊】在民主自由的世界,示威、請願、抗議,都是人民正常政治生活的組成元素,也是憲法、制度、法律保障下的公民社會及政治權利。而多年來的實踐也足以說明,西方社會在制度保障下的示威遊行活動,一般都是和平、理性。就算有時在群眾情緒推動下,也出現過一些過激的反應,發生衝突,甚至出現流血暴力事件。但在民主法治制度下,事後政府也會徹查。如果有官員或執法人員行為不當,便會受到處分。而在示威抗議活動中超越了界線的示威者,也會受到法律追究。

對於政府來說,出現示威遊行活動也是一種提醒,甚至是警告。當政府及既有的政治制度不能對某些議題作出合理的關注,或因為制度缺陷而而造成了不公平及不義,示威活動就成為了一種在體制外向體制內輸入政治訊息的過程,讓體制內操持權柄的人知所警惕,及時採取適當的手段去回應,甚至長遠在制度上作出調整,來因應轉變中的社會環境。在西方社會,對人權、對女權、對少數族裔、對弱勢群體、對新移民各方面的政策改革及制度改善,很多都是由示威請願活動而帶動的。

所以,無論示威活動組織及參與者揭櫫的訴求是多麼偏鋒,大部份人就算不認同,示威請願抗議作為基本政治權利,還是要受到保護的。就算絕大部份人反對少數人所表達的訴求,整個社會都要尊重他們這種表達的權利。這就是西方民主自由體制發展以來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成就。

在西方社會,縱然發生過大大小小規模的示威遊行活動,但沒有一個會造成如北京1989年「六四事件」般那樣不能療愈的傷害,原因是中共那個體制不容挑戰。中共建政以還70多年,一手推翻了他以前的種種承諾;騎劫了五四精神,卻不斷在對五四精神進行反動;在沒有得到合理的、制度性的民意授權下,想要無限期以黨為國地專政下去。

現在已經不是在面對外族侵略與國家民族危機,但在「江山由中共打下來,就只可以由中共無限期地坐江山」這種封建思想主導下,中共政權只能繼續不斷以濫用、泛用所謂「國家安全」來威嚇人民,並以此作為否定以致打壓人民基本政治權利的藉口。中共這種極端自私的出發點,不惜令制度無法得以進步,連令整個社會及國家不斷與現代文明發展背道而馳,甚至近年明顯出現國民質素下降、人文精神凋殘也在所不惜。

正是這種國民質素的倒退及人文精神的淍殘,才可以令中共這個封建反動反文明的政治集團可以繼續坐江山。因此,中共又豈能容忍代表了現代文明、長期受西方人文精神洗禮的香港繼續保持原有的價值及生活方式?唯有不惜運用所謂《國安法》,以「國家安全」這個偽命題去摧毁香港社會。

同樣道理,對於近30年急速發展成熟的台灣民主,中共又豈能容之於眼皮底下,還不時提醒世人中共那個體制有多陳腐、中共有幾邪惡。因此,所謂「統一大業」,其實是要摧毁台灣這一種與西方接軌的現代文明,也是要否定百年來中國人追求的民主與憲政夢想。

現在他們恃住市場大,以中國大地及人民作人質,反正也透過政治宣傳及洗腦教育製造了新一代極端盲目的民族沙文主義者,因此就更是肆無忌憚,要把那種所謂「中國價值」強加於所有人,港澳台之外,就連西方世界都不放過。

中共駐外的的領事機構,近年都扮演了挑戰、甚至破壞西方民主自由的橋頭堡角色。除了統戰海外僑民組織,鼓動他們吃裏扒外,一方面享受西方的民主和自由,卻動員起來去破壞西方的自由民主之外,還監察留學生,煽動他們,組織他們去做一些衝擊港台學生的工作。

因此,10月16日發生在曼徹斯特的中國領事走出領事館門外,踏入英國土壤,摧毁及搶奪示威物品,毆打示威者事件,肯定是絕非偶然,就算不是處心積慮,也是那種目中無人心態的清楚反映。如果西方社會繼續容忍這一種野蠻的行為,只會令中共更加肆無忌憚,將來除了在海外設警察分部,加強及擴大顛覆西方社會的工作之外,還會更明目張膽地干擾西方社會的政治,尋求進一步破壞西方文明。

中共沒有能力提升中華文明,卻有足夠的野心去把西方的文明水平破壞拉低。情況就如同中共知道沒有能力去製造更多個香港之後,他們就不惜破壞唯一的香港一樣。

鍾劍華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