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其小妾送禮 江澤民討好李先念太賣力(組圖)

發表:2022-10-2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類似買蛋糕為李先念(左)二奶過生日的付出使江澤民(右)後來替代趙紫陽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
李先念與江澤民。(網絡圖片)

按:剛好就在這年冬季,國家主席李先念又來上海,住在賓館裡。一天晚上李召見了江澤民,並且一起吃了飯……

政壇上的人都知道這樣一個規律,凡是對下級對民眾越狠的人越是巴結上級。其實這兩個截然不同的表現都是為了達到同一目的——掌握更大的權力、控制更廣的地盤。

做為上海市的市長有著得天獨厚的上爬優勢,就是中共黨內大老中的幾個重量級人物都喜歡到上海休養。江澤民要上北京覲見這些人,求爺爺告奶奶也不容易見上一面,這送上門來的好機會江又怎肯放過。和報復交大學生一樣,江澤民溜鬚拍馬也尤為用心專注,把幾個重量級大老侍候得迷迷糊糊的。

沒政績升官的人都是踩著別人上去的,江澤民更是如此。

學潮落幕了,鄧小平在1986年12月30日發表了「旗幟鮮明地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的講話,其中說:「上海的群眾中傳說中央有個保護層,對是否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是否要反對自由化,也有兩種意見。」江澤民第二天就讀到了鄧小平的講話,他明白胡耀邦的改革理念與黨內保守勢力格格不入,陳雲、李先念等人早就欲除去胡耀邦而後快,而胡之所以在臺上是有鄧小平這把大傘遮陽。如今鄧小平公開宣示對胡耀邦「反自由化不力」的不滿,中央倒胡的氣味愈來愈濃。

鄧小平的講話,江澤民如獲至寶,他認為在此關頭表白自己和中央保持完全一致是非常重要的,但苦於沒有機會和鄧小平等中共大老們對上話。

江澤民用六四學生的鮮血討好鄧小平
拍馬溜鬚使江澤民在「六四」夕得到了回報,江替代趙紫陽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網絡圖片)

剛好就在這年冬季,國家主席李先念又來上海,住在賓館裡。一天晚上李召見了江澤民,並且一起吃了飯,席間無意中提到那天過生日。雖說江澤民當上海市長兩年後,上海人就發生了「菜籃子」危機,可中央幾位大老們的生日江都牢記心中。江澤民邊吃心裡邊納悶,李先念的生日他背得滾瓜爛熟的,明明是「1909年6月23日」,怎麼在冬天過起生日來了。

當時中國還沒有「包二奶」這個詞彙,但如《毛澤東的私人醫生》中所記載的高級幹部的生活作風問題卻非常普遍。有人說彭德懷被打倒並不是因為大躍進的問題,而是他反對「中南海文工團」。彭德懷公開講「我不反對毛主席和周總理跳舞,雖然我自己從來不跳舞。但是跳舞就跳舞吧,幹嘛一定要為陪中央首長跳舞就組織一個中南海文工團,盡弄些年輕漂亮的姑娘成天關在這裡。老百姓知道了是要罵娘的!」中央一級的高幹幾乎人人如此,李先念自然也不例外。他在上海有個小老婆,是護士出身,不但對李體貼周到,還為李生了個兒子。

江澤民明白了,原來不是李先念的小老婆過生日就是小兒子過生日。江澤民當然知道這份禮非送不可,誰都知道「枕邊風」最硬,尤其是「偏門風」更硬。江澤民本來是為了胡耀邦那事來的,沒想到又出了這麼件事。他壓住自己的懊惱情緒,邊吃飯邊小心翼翼地打探李先念對胡耀邦的看法,當他聽明白李的態度後,馬上態度誠懇地表示李老的話使自己終生受益,自己堅決按照李老的指示辦。李先念大悅。飯後江澤民不敢久留,因為還有一件「天大的事」沒有辦。

當司機送江回家後,問他還有什麼事情可辦,江說沒有了,讓他回家。望著車子漸遠,江料定司機不會再看到他,連家門也沒進,立即偷偷出去買了一個大蛋糕。雖然天色不早,江還是毫不猶豫,未帶任何人,自己坐計程車再次去賓館。這時李先念正在接見別人,警衛看見江又來了,好心叫他進去,江搖搖頭,恭立在門口。不巧的是那天天氣寒冷還飄著雪花,而江澤民歷來車接車送,第一次去只穿了一件薄大衣,而第二次沒想到會在外面站那麼久,所以凍得哆哆嗦嗦。警衛看江凍成這樣子,多次叫他進去,江只是笑笑一言不發。江知道這樣更能討得李先念和他的小妾對自己的好感。手提著蛋糕的江站了整整四個小時,被接見的人還是沒走,江後來在警衛的多次勸說下,只好把蛋糕留下,失望地回去了。

李先念的訪客走後,警衛把蛋糕送進去並說江在外面恭恭敬敬站了數小時之久。李先念一時感動得不行,連聲說:「小江不錯,現在這種人很少啦!」

庫恩在《江澤民傳》中寫道:「江對李照顧得異常周到,以至於出現了一個毫無根據的謠言——說江澤民是李的女婿。」的確如此,謠言的傳播是由於民眾當時不瞭解中共大老們舉足輕重的地位,因而也不明白江澤民的真正用意。事實上,類似這樣的付出最終使江澤民在「六四」前夕得到了最大的回報,江後來替代趙紫陽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

責任編輯:一弘 来源:《江澤民其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