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多條Omicron傳播鏈同傳 被控市民「快要瘋了」(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26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 疫情
近日廣東廣州疫情加劇。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擁有1800多萬人口的廣東省省會廣州COVID-19疫情加劇,多條奧密克戎(Omicron)BA.5.2變異毒株傳播鏈同傳,多區緊急通告最新管控措施。網傳,廣州多地拉人去隔離,突然封控小區居民有家不能回,有市民說:「今年算完蛋了!人都快要瘋了!」

廣東省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顯示,10月20日廣州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56例,21日新增58例,22日新增57例,23日新增69例,24日新增65例,25日新增73例,連續6天廣州新增378例陽性感染者。不過官方公開數據一向被外界質疑。

廣州疫情嚴重 多條奧密克戎傳播鏈同傳

中國新聞網報導,廣州市25日疫情新聞發布會通報稱,廣州防疫形勢異常嚴峻、防控難度極大,疫情呈多點、多源、多鏈且有局部聚集態勢,存在來自省外和境外的多條奧密克戎BA.5.2變異株傳播鏈。當前,廣州海珠區疫情正處關鍵階段,天河、越秀等區陸續發現多例社會面陽性個案。

10月16日以來,廣州白雲區累計15起本土疫情,波及高職院校、城中村、工地、物流等重點場所,存在社區隱匿傳播,有部分聚集疫情和散發個案源頭正在排查,個別鏈條涉及花都區疫情。

10月23日,海珠區發現一起在餐廳暴露感染引發的聚集性疫情,已發生社區傳播且發展較快,傳播風險較高。本次疫情始於18日以後的傳染源輸入,發現時已在城中村存在一定程度的傳播擴散。截至25日8時,海珠區累計本土感染者34例。

廣州疫情管控升級,多區中小學線下教學叫停。據《聯合早報》消息,廣州海珠區自週日下午接連發布3則通告,不斷升級疫情管控措施,其中週一凌晨發布公告提出,自週一至週三,全區中小學、幼兒園暫停返校和線下教學,全區餐飲單位暫停堂食。

廣州白雲區自週一起暫停全區中小學和幼兒園返校及線下教學,該區自10月19日起已暫停餐飲堂食。廣州花都區自10月13日開始暫停堂食與娛樂場所營業。

廣州多區官方緊急通告防控措施 限制市民

10月26日來自大洋網的廣州最新消息,廣州越秀區疫防辦通告稱,10月26日起,全區所有社會餐飲服務單位暫停堂食,人員進出必掃場所碼、查健康碼和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嚴格「2天1檢」的核酸檢測頻次。

廣州黃埔區疫防辦通告稱,10月25日起,各類娛樂場所、圖書館等密閉半密閉場所要預約且限流70%,嚴格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行程卡等措施。各類餐飲單位限流70%,進出人員查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所有外省來返穗人員,嚴格「三天三檢」。

廣州市從化區、南沙區疫防辦均通告稱10月26日起,全區各類娛樂場所、博物館等密閉半密閉場所、餐飲單位,人員進出必掃場所碼,查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機團單位、企業、醫療機構等單位,還要查驗健康碼。養老機構等特殊場所封閉管理。

廣州市民說:「今年算完蛋了!人都快要瘋了!」

10月26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顯示「廣東廣州封了居民瘋了!到處拉人隔離,隨意撬門入戶消殺。小區突然被封,有家不能回,日子過得提心吊膽。動態清零沒完沒了,店舖全部關門,菜都買不到」。

視頻中,夜光下幾名大白正在撬門,進行入戶消殺。「動態清零嚴密防控」,多地大巴車大晚上拉人去隔離。大批軍人出現在大街上,也多見警察的身影。有小區突然被封有居民回不了家,該男子怒說:「MD,又封的死死的!來好好的,現在回不去了,怎麼辦!」

視頻中顯示廣州疫情形勢緊張,多處可見圍欄和警戒線,有市民說:「這個疫情啊,說封就封啦!」另一視頻片段中,在一處封堵嚴實的小區內,一名男子說:「今天是10月25日,我還在封控地區,我快瘋了,誰來救一下我!」還有男子說:「今年算完蛋了!人都快要瘋了!」

對此,有網民評論說:「封城靜態管理好處:最省錢維穩、防疫、經濟刺激特定產業,明為防疫,實為軍事演訓,秘密軍隊調動,多次輪番封解可使人民習慣封解成日常」。

「太讓人氣憤,老百姓太軟弱了」、「製造病毒的國家,必定知道病毒尚有更恐怖的後遺症,否則不會如此封控的。」、「全民受害時代來臨了」、「封就封唄!大驚小怪的,全終國那一個城市沒被封過?不然怎麼叫‘核酸帝國’」、「從來沒有一個朝代像這麼荒唐」、「軍隊直接開出來了,不演了!」、「現在當中國人真是可憐又可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