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將成新打卡景點 10/30完工通車(組圖)

發表:2022-10-27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門大橋111年10月20日施工情形
金門大橋111年10月20日施工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長楊鎮浯日前在臺北秋季旅展記者會說,這2年很多國人發現原來金門很好玩,10月底通車的金門大橋將成新打卡景點,不只國旅夯,盼國境開放後吸引更多國外觀光客。交通部高速公路局26日說,24日已辦理金門大橋通車前履勘,相關改善事項可於28日完成,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30日開放通車。

據維基百科資料,金門大橋,位於中華民國福建省金門縣,是一座連結金門本島(大金門)的金寧鄉與烈嶼鄉(小金門)的跨海脊背橋,全長5.4公里,其中跨海橋長4.8公里,最大跨徑280公尺,起於金寧鄉慈湖路二段,迄於烈嶼鄉湖埔路。預計於2022年10月30日完工通車

臺北秋季旅展舉辦金門觀光推廣記者會

台北秋季旅展舉辦金門觀光推廣記者會
臺北秋季旅展舉辦金門觀光推廣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大橋預定10月底通車,金門觀光發展邁入新紀元。金門縣政府、華信航空及旅遊電商易飛集團合作,日前在臺北秋季旅展舉辦金門觀光推廣記者會。

楊鎮浯說,這2年多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無法出國,很多民眾到金門旅遊,發現金門真的很好玩,其實是金門的觀光一直在進步。他形容金門大橋是3門圍繞,兩邊是大、小金門,對面是廈門,獨一無二的美景,將是熱門打卡景點。

楊鎮浯說,有人問是否擔心國境即將解封,民眾出國旅遊變多,影響金門觀光,事實上他一點也不擔心,因為國境解封后,國外旅行團也可以來臺灣,尤其金門發展「低碳旅遊」與「智慧觀光」,可以更輕鬆嚐遍金門的美食,欣賞金門特色風光,希望國門開放讓更多國外觀光客認識金門。

金門大橋歷經12年完工10/30通車 長5.4公里全國跨海橋之最

高公局26日發布新聞稿,金門大橋工程於24日辦理通車履勘,就路面排水、交通工程、交通控制系統及機電照明等與通車相關項目進行現場勘驗,經高公局與廠商及監造單位檢討,評估影響通車部分的事項,可於28日改善完成,高公局昨天已將勘驗及檢討結果通知金門縣政府。

金門大橋111年10月20日夜景。
金門大橋111年10月20日夜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25日也邀集高公局及相關單位舉行視訊會議,聽取高公局簡報說明金門大橋通車前勘驗結果及通車範圍設施完整性,在高公局說明可於10月28日完成改善後,王國材指示,為讓關心金門大橋的鄉親及民眾儘早享受國家建設的成果及效益,決定金門大橋30日開放通車。

金門大橋西起烈嶼後頭地區、東迄於金寧鄉慈湖地區,路線全長約5.4公里,其中約4.77公里位於海上。

金門大橋計畫在2010年就核定,經歷重新發包,2次修正建設計畫,第3手承包商2016年接下未完成的70%工程後終於完工。

金門縣金寧鄉南山聚落
金門縣金寧鄉南山聚落,古厝成群。(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長楊鎮浯:下階段爭取金廈大橋

交通部長王國材26日指示30日開放金門大橋通車,金門縣長楊鎮浯開心向民眾宣布「金門大橋要通車了」;楊鎮浯並預告,將在下一個階段全力爭取在金門和廈門間興建金廈大橋。

楊鎮浯26日傍晚在縣長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表示,金門大橋承載金門幾代的希望,前後推動20餘年、動土到完工12年,終於要在30日通車了。

對於地方上醞釀推動興建金門和廈門的金廈大橋,楊鎮浯表示,離島的交通建設永遠是重中之重,不管是金門大橋或島內港埠等其他交通設施,都是縣府不斷推動的重點,對外的聯絡方式也是縣府積極爭取,金廈大橋就是交通建設中的爭取重點。

楊鎮浯表示,在交通完整規劃中,金廈大橋將是下一個階段全力推動爭取的議題;不過,楊鎮浯也說,除了金廈大橋,金門交通建設還有很多選項,必須同步進行,縣府會積極推動。

前金門縣議員陳滄江已在月初成立「金廈大橋建設推動促進會籌備會」,評估推動興建金廈大橋的可行性,盼藉此緩解兩岸關係,促成金廈共榮發展。

對於金門大橋,楊鎮浯說,安全最重要,縣府和交通部多次履勘後,確保大橋通車安全無虞,今天並和高公局長趙興華再次上橋查看,確保整體配套工程都能達到鄉親滿意標準,因此同意交通部30日通車建議,相信通車後,可逐步滿足烈嶼民眾的通勤和醫療等各項需求。

有關通車典禮,楊鎮浯表示,將回歸到單純讓鄉親體驗通車的便利,並聚焦在通車喜悅上,當天是單純通車典禮,通車典禮後,下午3時正式通車。

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同時已完成大小金的陸上交通規劃;車船處長吳志偉表示,新增15路公車從小金九宮碼頭開往金城車站,35、36路開往金湖鎮山外金門醫院,每天上午6時30分到下午9時30分,共行駛40班次。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