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瘋」控下西藏拉薩現大規模抗議 警民爆發衝突(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27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拉薩 抗議
10月26日西藏首府拉薩大批藏民聚集街頭抗議封控,大批警察到現場維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當局防疫目前已封控70多天,居民苦不堪言。10月26日晚,拉薩市大批藏族居民聚集街頭抗議當局疫情封控,有大批警察趕到現場維穩。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0月26日晚,西藏拉薩市部分藏族居民走上街頭抗議疫情封鎖,大批警察到場維穩。當地居民已被封控2個半月,很多居民聚集一起上街抗議,他們與身穿白色防護服的警察對峙。

有兩位來自西藏的消息人士表示,由於大量居民聚集抗議,有可能與警察發生暴力衝突,並有可能導致槍擊等危險情況發生。

消息人士還說,拉薩民眾抗議的主要原因,是他們不被允許購買食物和生活必需品。截至發稿,警方與民眾尚未發生重大衝突,但如果不放鬆疫情封控,有一些藏人威脅要自焚。10月23日中共二十大結束後,中國官員對《西藏日報》表示,將放寬封鎖規定,但當地居民認為這不是真的。藏人仍被帶走去隔離。

10月27日上傳的視頻中,可見大量居民聚集在一條狹窄的馬路上,有民眾情緒激動,有人喊:「打起來啦!打起來啦!」據說「現場還有在拉薩的漢族打工人參加抗議,他們要求回到中國內地。」另一則來源於美國之音藏人網站的視頻,也顯示抗議者與大白警察發生了衝突。

對此,有網友評論道:「處處都是民怨沸騰」、「政府管理的失能,經濟下滑,老少邊窮地區以後這種情況必定是常態。」、「藏人都比漢人有血性」、「一個有信仰的地方都快被干服了」、「推翻共產黨的暴政!實現民主自由!」、「核酸檢測,原本就是奴役中國人的道具,與防病毒沒有任何關係。」

有網友分析認為:「遲早要發生衝突,如果持續封控。」、「全國各地以後會此起彼伏」、「下一個可能是新疆?」、「要把人關起來,不讓韭菜跑出去,這樣搞計畫經濟和戰時經濟就好控制。」、「只有喊打倒共產黨有用」。

拉薩封控70天把市民逼入絕境「死的心都有!」,男子刀架脖子問題仍不解決官員還踢皮球。

10月24日網傳一則視頻中,一名男子正在向幾名大白苦訴,稱自己在這裡被關了70多天了,「我們哪裡都沒有去」,現在「我們心裏實在受不了了!我家裡老人病了」,「我們心裏真的想死的心都有!」

10月20日一則視頻顯示,拉薩「再不解封就要一個個瘋」,視頻中可見一名男子右手持一把菜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如果不解決問題威脅要自殺」,該男子在和幾名大白訴說著什麼。

另一名男子說:「他們說找區、找書記,書記說找鄉長吧,鄉長說是找村長,村長說是找組長,組長說是找社長,社長說找隊長,隊長說找書記,書記說找市長,市長說找…」,「官方在踢皮球,到底要找誰?」

拉薩疫情始於8月7日已歷時70天,近日仍天天發現陽性感染者。據拉薩官網通報數據,10月21日,拉薩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6例,22日新增5例,23日新增者4例,24日新增5例,25日新增7例,26日新增8例,連續6天拉薩新增陽性感染者29例。不達官方公開疫情數據一向被外界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