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中共帶頭主導跨國犯罪交易(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0-28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
美國智庫報告指出,中國是世界上少數由政府帶頭領導跨國犯罪的國家。(圖片來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美國智庫「全球金融誠信」(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10月27日報告指出,中國是世界上少數由政府帶頭領導跨國犯罪的國家,每年中國(中共當局透過跨國毒品交易、人口與動物販賣,以及盜竊知識產權等獲取數以百億美元計的利益。

前美國官員就批評,中國政府有對社會強大的控制力,卻對包括跨國毒品交易在內的問題「視而不見」、如同共犯般從中獲利。

美智庫:中共黑幫帶頭領導跨國犯罪交易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標題為《美智庫全球金融誠信報告:中國政府帶頭領導跨國犯罪》報告指出,中國(中共)政府引領的跨國犯罪主要包括販毒、人口與動物販運、販售山寨品、竊取智財權、強迫勞動、以及非法金流。

美國智庫全球金融誠信(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10月27日發布報告《中國在跨國犯罪與非法金流中所扮演的角色》(Made in China:China』s Role in Transnational Crime&Illicit Financial Flows),報告中提到,中國(中共)政府所引領的跨國犯罪主要包括毒品交易、人口與動物的販運、販售山寨品、竊取知識產權、強迫勞動、以及非法現金流動。

全球金融誠信非法交易研究主任也是本篇報告的作者瑪費茲(Channing Mavrellis)在週四(10月26日)的線上研討會上表示,在毒品販賣方面,不只有中國黑幫參與,「中國合法企業也參與其中」。

瑪費茲指出,中國約有五千家藥局以及十六萬個化學工廠可以提供芬太尼(Fentanyl)等毒品販賣,而這些毒品多數會透過出口,途經墨西哥,最後流入美國市場,對美國人民的健康造成危害。

針對在中國發生的跨國犯罪,前美國財政部特工卡薩拉(John Cassara)在研討會上指出:「中國共產黨直接或間接的在支持這些跨國犯罪。因為中國是一個威權國家,如果中國(中共)想要打擊芬太尼等毒品販賣,只要政府真的想這麽做,中國很容易便能做到。」瑪費茲也認為,中國政府對於中國社會的控制是非常嚴格的,所以,這些跨國犯罪未被打擊,代表著中國政府正對此「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些跨國犯罪很可能因為合乎中國的利益,成為了中國(中共)政策的一部分。

中共主導盜竊知識產權、人口販賣、強迫勞動

該報告還稱:中國(中共)也對世界進行知識產權竊取,中國(中共)政府不僅會鼓勵中國海外華人在國外擔任商業間諜,也透過投資、共同研發、以及制訂強迫技術轉移的法律等政策,竊取外國知識產權。

報告還指,中國與香港製造出全球86%的山寨品,這些產品每年爲中國賺進4380億美元的收益。而全球智慧財產竊取案中,中國佔佔50%至80%。

美國前外交官羅文禮(David Luna)在研討會上也表示:「中國政府支持駭客與罪犯持續偷竊美國政府與美國企業的智慧產權,這已經傷害了美國的創新、競爭力、與經濟發展。」

羅文禮認為更糟糕的是:「中國(中共)並沒有想要與國際合作,打擊上述跨國犯罪的意圖,中國(中共)對這些犯罪視而不見,因為這些犯罪為中國(中共)帶來巨大收益,然而,與此同時,中國(中共)又指責其他國家對這些跨國犯罪不作為。」

強迫勞動則是另一項由中國(中共)政府主導的犯罪。報告分析,強迫勞動主要發生在製造業、建築業與農漁業,主要受害者來自新疆,這是中國(中共)政府對於維吾爾等穆斯林的壓迫。

報告指出,中國1年靠人口販運進帳190億美元。瑪費茲解釋,中國一胎化政策與重男輕女的觀念,使人口販運猖獗,主要罪行集中在強制女性賣淫、結婚以及網絡性剝削。再者,中國非法進口、繁殖野生動物,這些動物最終被製成中藥,每年為中國帶來70億美元獲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