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停止轟炸烏克蘭電網?俄大談條件暴露戰略、企圖(圖)

發表:2022-10-29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軍對烏克蘭首都持續了7個多小時的空中導彈轟炸威脅中,一場大火吞噬了被俄羅斯導彈擊中爆炸的基輔熱電聯產發電站。據初步消息,當天莫斯科對基輔的空襲造成6人死亡、51人受傷、42人住院。當天破壞後,烏克蘭的電力部分僅限於工業客戶和一些住宅客戶。
美國提供的最先進的防空系統,或將有效幫助烏克蘭減弱入侵俄軍瘋狂轟炸民用基礎設施和平民目標所造成的大規模破壞。圖為2022年10月10日,在俄軍對烏克蘭首都持續了7個多小時的空中導彈轟炸威脅中,一場大火吞噬了被俄羅斯導彈擊中爆炸的基輔熱電聯產發電站。據初步消息,當天莫斯科對基輔的空襲造成6人死亡、51人受傷、42人住院。當天破壞後,烏克蘭的電力部分僅限於工業客戶和一些住宅客戶。(圖片來源:Serhii Mykhalchuk/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據克里姆林宮一名高級官員揚言,俄羅斯可以停止襲擊轟炸烏克蘭的電網,條件是烏克蘭要割讓被俄羅斯軍隊入侵佔領的該國領土作為交換。

俄羅斯前總統、俄羅斯安全委員會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在社交媒體上寫道:「這需要承認俄羅斯在特別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框架內提出的要求及其結果的合法性,並反映在我們的憲法中。」

「那麼(烏克蘭居民的)供電情況就會好轉。」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修改了俄羅斯憲法,在違反國際法、並且不被世界壓倒性多數國家承認的情況下,將被俄羅斯軍隊入侵的4個烏克蘭領土州聲稱為是俄羅斯的一部分。美國分析指出,這是一種吞併策略,掩蓋了俄羅斯軍隊無法控制全部這些烏克蘭領土的事實。

俄軍在戰場上不斷失敗 莫斯科實施「恐怖」策略企圖阻止

烏克蘭部隊在整個秋季對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展開了穩定的反攻,普京則尋求伊朗協助轟炸烏克蘭的電網,試圖以此挽回顏面、改變戰爭局勢。

週五(10月28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紀念烏克蘭從納粹佔領下解放出來的週年活動時說:「(莫斯科)侵略者變成了恐怖份子。納粹主義成為一個可以效仿的榜樣。」

「今天,俄羅斯唯一的策略已經變成了恐怖。」「恐怖成為他們軟弱的證明,也是對我們韌性的考驗。」

「失敗是這種策略唯一可能的結果。」

終於 烏克蘭很快要拿到美國最先進防空系統 五角大樓加速運送「拿薩姆斯」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四(10月27日)表示,預計烏克蘭將在「下個月初」接收美國先進的防空系統。

按照時間算,交付應該在1到2週之內完成,甚至更可能在美國中期選舉日——11月8日之前達成。

「現在(烏克蘭人)最需要的是防空能力。」美國國防部的一位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解釋道。「我們一直在努力讓他們獲得『拿薩姆斯』(NASAMS)防空系統能力,我們預計,下個月初我們就能讓他們獲得該種能力。」

美國國防部的高級官員此前表示,五角大樓已經注意到了,烏克蘭迫切要求先進的防空系統來阻止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和該國電網的瘋狂轟炸襲擊。但是,五角大樓的官員沒有提供兩個美國的「國家先進地對空導彈系統」(NASAMS,「拿薩姆斯」防空系統,也被稱為「愛國者」導彈防空系統)送抵烏克蘭的日期。

最長將在數週內抵達烏克蘭的兩個「拿薩姆斯」系統不會阻止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全國各地城市、目標是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的狂轟濫炸,但是,「愛國者」防空系統或許將有效降低目前俄軍轟炸襲擊的效果。

在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的聲明發表幾天之前,「雷神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格雷格·海耶斯(Greg Hayes)在CNBC上表示,他們「幾週前」已經向美國政府交付了兩個NASAMS系統。

五角大樓此前宣布,除了正在運輸的2個系統,美國打算再向烏克蘭發送6個「愛國者」防空系統,但它們距離交付可能還要數年時間。

奧斯汀還駁斥了有關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遠程進攻性武器、美國製造的「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的猜測,該武器可用於打擊俄羅斯境內的目標。

「烏克蘭人可以使用他們一直在使用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系統為他們想要打擊的幾乎所有目標提供服務。」奧斯汀說道。「他們擁有成功所需的一切。他們正在充分利用它(海馬斯火箭炮系統)。」

「我們將繼續做那些在戰場上對烏克蘭人有用的事情。」

俄羅斯、烏克蘭總統各自表述

普京週四堅稱,莫斯科發動的「特別軍事行動」仍在按計畫進行。

「我們是已經發生的事件的見證人。它們(戰爭事件)在進程中出現,是迄今為止正在形成的情況的合乎邏輯的後續行動。」普京聲稱。「當然,我知道(莫斯科)總參謀部的計畫,但我認為我們不應該討論細節。」

澤連斯基在敦促西方大國提供足夠的防空系統、以保護烏克蘭城市免受轟炸的同時,表達了烏克蘭不會屈服的決心。

「世界第2的軍隊將越來越小。」澤連斯基指的是俄羅斯軍隊。「敵人的損失會越來越大。」

「我相信,敵人的宣傳不起作用,挑釁不起作用,威脅嚇不了人。」「任何嚴冬也不會嚇倒我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