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驚天大難 佛弟子如何自救?(圖)

從「雲門事變」談起

作者:隅芯整理 發表:2022-11-02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虛雲老和尚經歷共產黨的多次無理騷擾與迫害,最後一次大的磨難就是「雲門事變」
虛雲老和尚經歷共產黨的多次無理騷擾與迫害,最後一次大的磨難就是「雲門事變」。(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於1858年出家為僧、1959年涅槃的虛雲老和尚(1840—1959),是近代中國最著名的得道高僧,他一生苦修,並歷經清末、民國與中共執政時期,人生經歷可謂波瀾壯闊。如今探論其生平,諸多軼事如同神蹟,例如虛雲老和尚率眾僧在臥龍寺舉行祈雪法會,終得天降大雪消除了瘟疫,慈禧也為此流淚跪地,向他磕頭。除了令人嘖嘖稱奇的神奇事蹟,虛雲老和尚實則經歷多次磨難,其中包括他於1950到1952年4月期間,在雲門山大覺禪寺(簡稱雲門寺)修煉並擔任主持時,共產黨多次前來無理騷擾、迫害,此事件即為世稱的「雲門事變」。今天就跟大家談一談在遭逢大磨難時,虔誠的佛弟子究竟是如何度過危機的!

首先跟各位介紹「雲門事變」的背景。

話說,信奉無神論的中國共產黨,在1950年初得天下後,就先後進行「土改」、「鎮反」等運動來迫害、殺害人們。雲門山大覺禪寺屬於傳統寺廟,本就擁有土地,因此身為住持的虛雲老和尚自然在一開始就被地方政府視為地主,當然也就成為了中共當局的敵人。一些農人被煽動後,開始對雲門山大覺禪寺進行騷擾,進而入廟來「清算」,並拿走了寺廟中的衣服等物件,甚至逼迫老和尚承認雲門寺欠他們錢、寫欠條等。

由於在寺廟裡的和尚及虛雲老和尚的弟子中,有些人在出家前曾為國民政府工作過,因此被冠上「歷史反革命」之名,虛雲老和尚則搖身一變,成為了窩藏反革命分子的「罪人」。當「土改」與「鎮反」中的罪名加在一起後,虛雲老和尚絕對是一位必須經受雙重打擊的對象,而後續的重重加碼及刑訊逼供,「特務」之名又疊加在虛雲和尚的身上。

此外,部分僧人被中共人員誘導後,胡亂提及寺廟內藏有黃金、手槍等物品,導致中共公安局藉此在寺內廣泛進行搜查、拘禁、拷打等恐怖作為。於是,「雲門事變」從最初的騷擾,升級到了經濟迫害,接著又上升到針對僧人進行肉身迫害。當時,每位僧人的處境都十分危急,特別是1951年12月「土改」與「鎮反」互相結合之後,針對雲門寺進行的駭人迫害可謂達到了巔峰。

那麼,虔誠信神佛的佛弟子在遭逢驚天險惡時,到底是如何度過的呢?

其實,虛雲老和尚與一些佛弟子除了堅定信佛之外,還不忘積極地對外傳遞真實訊息、反映問題,像臺灣國立歷史博物館中,就收藏了一份由虛雲老和尚口述、弟子秘密書寫於「諸經日誦」的內頁裡層(線裝書之內層)的文稿,該內容提及了中共迫害的經過。據悉,該記錄是從香港送往臺灣的,並致使得知了這件宗教迫害事件的外界,開始聚焦、關注,並對中共施加一定程度的壓力。

話說在嚴厲迫害達到高潮期間,虛雲老和尚預知大難將至,遂召集眾僧詢問誰能趕赴北京尋求幫助。

多次詢問,才有一名僧人願意擔下重任。他當時瞞過了中共人員,私下逃離寺院,並先奔去武漢見陳銘樞,接著又奔往北京見李濟深。陳銘樞、李濟深都是中共當時的統戰對象。李濟深得知此事後,即刻去找時任中共總理。虛雲和尚這才得以於1952年4月27日順利離開雲門寺,啟程入京。雲門事變這時候才於表面上結束。後來,那位肩扛重責的僧人回憶說,當時有兩人同行北上鳴冤申告,但另一人尚未出廣東,就被中共人員發現、打死了。

另外,虛雲老和尚不只對外界傳播真相,連面對中共高層派遣來的所謂調查團,同樣直言不諱。有一位親歷雲門事變的法師回憶說,當時中央派代表到雲門寺來,說是北京中央X主席特別派來這邊了解情況的。虛雲老和尚即刻當著大家的面說:哎呀,你們是救命的恩人來啦!趕快招呼。

接著,老和尚就跟中央派來的那個人員坐在床上說著話。當時,廣東省政府的人馬都一旁站著,不敢坐。

虛雲老和尚隨後在對話中,當面打臉廣東省政府的人,說他們當天不只檢查兩回,而是十八次,還說把和尚都關到禪堂裡去,公安大隊則在外頭的韋馱殿前邊,架起兩機槍,彷似管犯人一樣,連上廁所也被提著槍的人員給盯往廁所去,一天只放出兩回,比待在監牢中還緊張!

虛雲老和尚一說出真相,那個中央派來的人員一拍桌,手指著省裡、縣裡的人員說:下邊這些同志要受處分!

正因為由虛雲老和尚帶頭的這一些真修的僧人,勇於直接講述受到地方當局迫害的真相,最終才迫使中共當局選擇退讓,迫害力道自然也被削減不少,直至最終自表面上結束了雲門事變。

另外,正因為虛雲老和尚遭受迫害期間仍不願屈服,堅持信仰不肯說假話,因此才在被毒打得氣絕了一日之後,再度出現了神奇事蹟--第二天睜開雙眼,並要弟子紀錄他隨後說出的夢中奇事。

虛雲老和尚當時說的奇事,如下:

在夢中,虛雲老和尚在來到了莊嚴的兜率天內院,他看見了彌勒坐在法座上講法,彌勒的座前有許多聆聽者,其中包括以前相識的十幾個人。

當虛雲老和尚對他們致敬後,只見他們指示老和尚去坐到東邊從前數的第三個空位上。當時,老和尚與阿難尊者坐離得很近。

不過,虛雲老和尚還沒有聽完彌勒講法,彌勒就指向他,並說道:「你該回去了!」

虛雲老和尚則答覆說,「弟子業障深重,不願意回去。」但彌勒卻說,因為他的業緣未了,必須得回去,日後再來。

彌勒還表示:「苦海慈航 毋生退卻 蓮開泥水 端坐佛陀」。

最後,虛雲老和尚就這樣地從佛界再度回到人間,並親述夢境,讓眾人知悉另一種接示神佛力量的「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