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松前線不妙 普京簽署允「重罪犯」上戰場(圖)

發表:2022-11-07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8 月 30 日,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地區的尼古拉耶夫州(Mykolaiv Oblast)的前線冒起黑煙
圖為2022年8月30日,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地區的尼古拉耶夫州(Mykolaiv Oblast)的前線冒起黑煙。(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7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迄今已經超過8個月,俄羅斯總統普京於發布局部動員令後,在近日再度簽署法令,以允許犯有謀殺、搶劫、竊盜和販毒等重罪之公民參軍。在罪犯獲許入伍之後,外媒預計將會有成千上萬遭判緩刑或者之前被禁止服役之犯人被釋放。

根據CNN報導指出,最近普京簽署新法,允許曾經犯下重罪之公民接受國家動員入伍。該條新法適用在被有條件定罪,或者是在殖民地被釋放之犯人,因為他們原本必須在當局的監督下,待在居住地8到至10年,而且遵守各種限制,並禁止離開。

報導中稱,在新法通過之後,預計將會有數以千計遭判緩刑或者之前被禁止服役犯人被解禁,不過那些因為犯下性虐未成年人、劫持飛機、企圖暗殺政府官員、叛國者、非法處理核材料和放射性物質、參與間諜活動或者恐怖主義等人士,則被排除在外。

實際上,普京曾經在5日表示,俄羅斯在9月實施的局部動員令,已經自國內人口動員了31.8萬名的普通男性參戰,而且超過了國防部原先所設下的初始目標。有鑑於此,俄國國防部於本週宣布,將暫停所有的局部動員活動,不過普京頒布的局部動員令,將須待總統簽署正式命令之後才結束。而在此之前,普京仍然可以持續招募軍人入伍。

普京要他們快逃 俄官員認為赫爾松前線不妙

近期俄軍於烏南港城市赫爾松(Kherson)動作頻頻,甚至取下了政府大樓的旗幟,以製造撤軍之跡象。總統普京在4日晚上又要求當地居民必須盡速撤離,否則將會被強行帶走,似乎暗示烏克蘭將會進行猛烈反攻。

根據BBC和《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指出,普京在接受官媒採訪之時透露,我軍可能很快就會撤離了該地,因為烏克蘭正逐步向被佔領之城市推進,並稱那些還住在赫爾松的平民們理當要從最危險之區域被撤離,他們不應該遭遇那些砲擊、反攻或者其他類似的事情。

赫爾松市位處於黑海與第聶伯河沿岸,在戰爭初期就被俄軍攻下,而成為全國唯一失守的首都。截至目前為止至少已經有7萬人出城,據俄軍方統計,每天超過5千名的居民越過的第聶伯河。

早前有消息稱,俄軍已經棄守赫爾松的檢查站,而轉往第聶伯河東岸駐點。俄羅斯在當地扶植之傀儡官員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也於4日晚間宣布境內實施24小時戒嚴,聲稱這是為了讓城市免於受恐怖襲擊;同時更敦促居民們離開,他表示於前線發現了一整排烏克蘭軍用車,因此戰事可能一觸即發。

另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的報導,俄軍還有一項顯而易見之軍事弱點,普京於4日簽署了一項法令,也就是允許重罪犯入伍,如果殺人犯、強暴犯及毒販願意現身戰場,那麼回來將可獲得自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