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中共急跳腳 英國貿副大臣訪台大讚台灣(圖)

發表:2022-11-09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英國國貿部副大臣漢茲前往饒河夜市與松山慈祐宮觀光並和三太子合照。(圖片來源:Twitter/@GregHands)

【看中國2022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正在臺灣進行訪問的英國國貿部副大臣漢茲(Greg Hands),不理會中共對其提出的抗議,暢遊臺灣,也同時強調臺灣是英國在印太戰略極為重要的夥伴。

據中央社報導,漢茲將在今天拜會總統蔡英文並(9日)主持第25屆臺英經貿對話,他受訪表示,臺灣為英國在極為重要的夥伴,相當樂見雙方在半導體、離岸風電、金融科技等領域擴大合作,「半導體尤其是重中之重」。

漢茲表示,英國強項化合物半導體(Compound Semiconductor)在南威爾斯區域有很多研發製造群,頂尖研究機構英國化合物半導體應用創新中心也位在南威爾斯,在2020年CSA Catapult已和臺灣工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並持續交流。

漢茲指出,英國是歐洲外國直接投資最大、最成功的市場,且英國有很多臺灣所需要的東西,包括技能基礎、一流大學、高科技企業、高品質人力,甚至世界排名前10的大學,有4所就在英國。然而,當前臺灣對英國的投資仍不足。

他特別提到綠能合作表示,英國在再生能源資源方面是挪威以外,歐洲最豐富的國家,而臺灣當前正面臨能源供應挑戰,相信在離岸風電、氫能等領域,英國均能為臺灣提供「巨大幫助」,以達到2050淨零碳排目標。另外,金融科技部分,英國盼推動與臺灣在網路安全、財富管理、綠色科技金融、資料分析等領域的合作機會,漢茲說:「實在有太多我們可以、而且應該合作的領域」。

對於是否有意吸引台積電等特定廠商赴英投資,漢茲說,「我們不會試圖搬走任何人的生產線」,但當然歡迎更多投資。

據自由亞洲報導,漢茲訪臺引發中共當局的不滿,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宣稱,中國堅決反對建交國與臺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應「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報導指出,相較臺灣政府對漢茲來臺並無召開記者會的低調處理,漢茲並不理會中共的反應,更在抵臺24小時內於推特連發了7則推文,高調宣傳他的訪臺心得。

漢茲此次訪臺行是他第4次來臺,在落地不久就特別舊地重遊饒河夜市和松山慈祐宮,並在推特發文說道,「我第一次來臺灣是在1991年,昨天晚上我去逛臺北的寺廟和夜市,就像之前來臺灣那樣,那種感覺真好!」

 

 

漢茲8日也造訪位於苗栗外海的海能風電離岸風場,此案是由英國出口融資(UK Export Finance)計畫所支持,目前已有超過10家英商參與。

 

;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家安全研究所助理研究員鍾志東分析,從漢茲訪臺可見,英國可能同德國總理蕭茲訪中一樣,採取政治、經濟分離,將經貿和政治議題分進合擊,至於中共是否買單,則是中共的事。

臺灣輔仁大學義大利語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外交暨國際事務學程召集人張孟仁則表示,英國新首相蘇奈克上臺後,4日召開七大工業國會議,英國外交部長參與簽署聯合聲明持續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7日又派國貿副大臣訪臺,蘇奈克應是想履行諾言,避免被外界評判為是親中派。

英國在台辦事處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兩國雙邊貿易總額超過80億英鎊,爲歷史新高。也有超過300家英國公司在臺灣運營,跨足離岸風電、再生能源、鐵路基礎建設、半導體、軟體與量子科技、醫療、數據、銀行與投資、零售與教育等產業。超過180家臺灣企業深耕英國市場,包括國際知名的臺灣科技企業。根據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年度調查,88%在臺灣運營的英國企業,表示對未來三年的前景感到十分樂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