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政變懷疑一切 80多歲的紅二代怒揭北京黑幕(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11-09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種種跡象表明,中共二十大後,執政當局很可能會來一次大的清洗,而這場清洗被認爲將很難控制住,伴隨而來的是對言論的嚴控。日前,81歲的知名「紅二代」陶斯亮於11月5日發文稱,她在湖州被彈窗而無法回北京,怒批「彈窗」太過魔幻,引發網絡熱傳,但很快她的文章在微博上已經被封,一時間輿論譁然。

陶斯亮怒批「彈窗」彈出了共鳴

陶斯亮在微信公眾號「天道合聖」發文中寫道,「終於被彈窗了!陪八十多歲的老伴去湖州參加一個活動,行前就四處打探,都說湖州沒疫情」,因而「乘高鐵直達湖州,天天做核酸,一點不敢怠慢。但就在準備回京前發現彈窗了」。

這裏邊我們看到了,兩位八十多歲的老人,身體健康,而且老老實實地遵守捅嗓子的遊戲,任你怎麽捅都行。就是這樣,在要返回北京的時候,無情的「健康寳」顯示給他們:你們幾天來的捅嗓子眼,白捅了!手機「彈窗」在「北京健康寶」上貼一告示,「溫馨」地通知你:「根據相關流調,你可能與京外的疫情風險地區……有時空關聯,需進行風險排查」,「滿足七天內,無涉疫縣市旅居史可重新申請綠碼」。

看到這些荒唐的「溫馨」通知,老倆口懵了。陶斯亮說,「就像是被武功高手點穴一般,我們立即就被孤懸京外,好厲害的一手!」

這樣,老倆口還是抱著一綫希望,心想是不是哪個手機程序出錯了。這一切正常怎麽還不讓回北京了?!真是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沒有心思再做其他的事了,專門按「措施」和「規定」重新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認真填寫。

正如陶斯亮所言:「昨天和今天,無數次地填寫申訴表格,幾十次地打便民服務熱線,一直打到深夜還不甘心」。「我一向是個有定力的人,但這次慌了,因為第一次嚐到了有家不能歸的茫然和無助」。

她說,「兩個80(歲)後,失去了家人的依靠,在這個無親無故的地方,萬一病倒了怎麼辦?我親眼見過老伴心絞痛發作,嚇死個人!」

是這樣的,如果「定力」缺乏的人,特別又是80多歲的人了,一著急可能就撒手人寰了。可見當時老倆口該承受了多大的心理壓力。

他們從方方面面查找原因,怎麽也找不到被彈窗的原因。陶斯亮質疑,「湖州已經21天無新增,全域無風險區域,而北京(截止11月3號),有20個高風險地區,28個中風險地區,新增本土32人,這種情況下,北京憑甚麼只准出不准進?

陶斯亮還寫道:「而且我查了下進(返)北京的最新政策,來自高風險,中風險,低風險地區的政策竟然一個樣,反正阻擋你七天沒商量。如今,對我們這種在無疫情地區的人也一樣對待,更是匪夷所思。」 

「還有奇怪的,我們老倆口來自同一個小區,同乘一趟高鐵,我彈窗了,我老頭竟然沒事,這作何解釋?難道「大數據流調」還看碟下菜?」這裏邊,陶斯亮可能是筆下誤,應該是『看人下菜碟』,這是民間流行的一句話,意思是不同的人不同的對待。但是機器應該是「一視同仁」啊,是不是陶斯亮是被暗中標註了的不太老實的人,接近了新的「黑五類」似的人物?

還有讓人疑惑的是,陶斯亮寫道:「還有更甚的,老頭並沒有彈窗,想讓他先回北京,但幾次購票失敗,《攜程》回覆是『抱歉……您暫不可購買前往該地的車票。』」説到這,大陸人都不覺得咋樣了,可是在臺灣,在東南亞和西方國家,這都是荒唐可笑的事情,買車票還有准買和不准買的區分,這中共把每個人的底細摸得如此細緻入微?難怪他們甚麼真東西也搞不出來,心思都用到不必要的地方去了。

陶斯亮無奈地抱怨,「大數據流調」不專業,太粗糙,太隨機,所謂的「時空關聯」太過魔幻。

畢竟陶斯亮是個有良知的人,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也是文筆不錯的人,她還是能理順自己的思緒,把自己的情感表達出來。她還寫道:「像打了霜的茄子,這兩天蔫頭搭腦的。但轉而想想那些被阻隔在高速路上的卡車司機,那些住在簡陋工棚的打工者,那些JINGMO了數月的大大小小的市鎮鄉村,還有某知名大廠那些徒步回家的工人……我在這座江南小城等一等又有何怨呢!」

更讓人感到離奇的是,這樣一篇好的散文,都是一些溫柔、樸實的話語,都不能見容於中共體制下的網絡審查,中共的神經真是敏感太過頭了。有網友介紹説,《陶斯亮:tanchuang》在朋友圈刷屏,有朋友感慨:倒要看看看這篇文章和亂彈窗誰活的更長!現實是殘酷的。話音未落,《陶斯亮:tanchuang》當晚已被404。「個別地區」,個別效率。

人們感嘆全國各地處處變相靜默封控,經濟下滑成了甚麼樣子了,封控還在層層加碼。

微博上有人轉貼陶斯亮的文章,剛點進去,就顯示:已被刪除。很多網友在微博上熱議。網名叫劉海洋的網友留言道:「八十多歲的陶斯亮把北京的彈窗捅了個大窟窿,且看怎麼收場?」

還有人認爲,「陶斯亮文章被刪了,這很符合我們的輿論宣傳,只要是輿論爆點,也會在有關部門情況下低調處理,況且她的身份的特殊性。」(喵喵喵大風浪)

網名天涯過客765寫道,「京城只可出不可進,這就是防疫中的疏忽之處。文章寫的真正有味道沒有反動,沒有刺眼敏感的字句,為甚麼就給封了?今年的老百姓活得多難,全國各地處處變相靜默封控,經濟下滑成甚麼樣子了,還在層層加碼?我們為甚麼不找找越封越多的真相出在甚麼環節,而要封一篇說了真話的文章?無語了!」

網名18子飛寫道,「也不說那麼多,今天陶斯亮一文沒找到,找到她爸啦。」

陶斯亮是中共前副總理陶鑄和其妻曾志之女。陶鑄於文革初期的1967年被政治浪潮打壓入獄,在1969年病逝。陶斯亮於1978年12月發表《一封終於發出的信——給我的爸爸陶鑄》的文章,使很多在文革期間遭到迫害的人們勾起了飽經苦難的共鳴。

還有網友透露,陶斯亮和老伴兒是去湖州參加「2022中國高爾夫俱樂部年會暨第23屆全國高爾夫球會總經理聯誼會」,並且陶斯亮是作為愛爾公益基金會會長身份參加的正式嘉賓。

那樣的話,陶斯亮被彈窗就更不應該了。是不是覺得陶斯亮有敢於說真話的基因所致?

中央級黨媒記者也被「彈窗」 「健康寶」原是坑人寶

北京中央級黨媒數十名記者聯合去上海採訪「進博會」,也被全部「彈窗」,無法回北京。

原來,遭彈窗的不只是陶斯亮,還有很多中央級的喉舌也被彈窗了。日前,一張名為「進博會央媒」微信群組對話截圖在網上流傳,該消息顯示,多名央媒記者因前往上海採訪第5屆「進博會」,導致北京健康寶出現彈窗,未能返京。

該截圖中的群組中有一人發言說,「我們去進博會的幾位記者都被北京健康寶彈窗(彈3),請問中宣部能否給幫忙解決一下這個問題」。另一人接著說,「同問,目前,人民日報赴進博會的72人皆彈窗」,後面附上3個哭笑不得表情貼圖。

群組中多名成員接著說,「中國日報也是全彈」、「經濟日報也是全部彈窗」、「中國婦女報社全部彈窗」。

其實,彈窗不彈窗,顯然是後臺能根據情況改動的。某家媒體暗示可求助官方化解彈窗問題:「據瞭解,此前入滬杭的北京人員也遇到過此問題,是官方出面解決的。」

據悉,「彈窗」是中共官方為了落實清零政策開發的手機防疫檢測的軟件,以大數據資料追蹤每一個人的手機行蹤,出現綠碼代表正常,紅碼、黃碼各有其它意思,一旦是紅碼、黃碼則不能進入公共場所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這款防疫軟件由各地自行研發,名稱在各地也不同,在北京叫做「健康寶」。

這哪是「健康寶」簡直就是坑人寶。

據介紹,「彈窗3」是指,手機使用人可能與疫情風險地區和人員有「時空關聯」,手機就會出現一串指令性文字,命令手機持有人立即向所在地居委會或村委會報告,之後返家接受隔離。如果手機持有人在外地,就只好留在外地,等「彈窗」解除才能回家。

可是,大家想一想,就中共能研究出甚麼高精尖的東西呢,這個「健康寶」之類的東西,很難保證其預測不出差錯。一旦出錯,那就又是中共各級官吏行使特權的時候了。

所以,從這一點說,對於「健康寶」之類的東西,他們也不會下多大的功夫去研究的,如果真能研究得那麽精準,那中共的官員不就失業了嗎,都聽「健康寶」的,中共官員不就沒有甚麼可以施展權術的地方了嗎?!

據悉,在中國大陸各省市中,北京的彈窗制度最嚴厲,引發網友抱怨:「不怕病毒,就怕彈窗。」「進出北京,比出國還難。」其實,這個情形恰好説明中共找到很充分的理由,對北京實行嚴控了。

據公開報導,北京市民熱線12345,每日有二十多萬用戶打電話申訴,一些網友更批北京健康寶根本是出了京就彈窗,讓人不能回家。

就如同中共已故前高層陶鑄之女、81歲的中國市長協會副會長陶斯亮發文,批評北京防疫過度,「彈窗」太過魔幻。

近日,大量民眾在微博上抱怨回京難。有網友評論說,全國各地處處變相靜默封控,經濟下滑成甚麼樣子了,還這樣搞,不知要幹甚麼。

現在,北京市市民熱線服務中心微博評論區,更是有不少網民吐槽「彈窗3」。

很多人批評說,「在沒有任何風險的地區被彈窗卻不給解釋,這是為甚麼?不解釋是因為你們也無法拿出令人信服的理由嗎?」顯然是這樣的。

這就是中共的一貫做法,很多東西一是它搞不明白,另一個是它不想搞明白,它們就是要擁有這種「解釋權」和特權。

好,關於「陶斯亮怒批『彈窗』彈出了共鳴,怕政變懷疑一切,大批北京人外出回京難」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