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後美援烏要變天了?不 還可能供武台灣(圖)

發表:2022-11-11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的博羅迪安卡鎮(BORODIANKA)上,一棟被炸毀的建築物佇立在陰雲下。雖然入侵的俄羅斯軍隊未能攻佔基輔,但其周圍的城鎮在經歷了數週的殘酷襲擊後遭到嚴重破壞。
即使中期選舉後,共和黨掌控了國會眾議院、甚至參議院,但美國軍援烏克蘭的立場不會變。而且,可能會向臺灣援助武器。圖為2022年5月15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的博羅迪安卡鎮(BORODIANKA)上,一棟被炸毀的居民樓佇立在陰雲下。雖然入侵的俄羅斯軍隊未能攻佔基輔,但其周圍的城鎮在經歷了數週的殘酷襲擊後遭到嚴重破壞。(圖片來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1日訊】面對烏克蘭忐忑不安的擔憂,一位美國高級外交官表示,共和黨可能接管美國國會的前景不會限制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對烏克蘭反抗俄羅斯入侵戰爭的援助政策。

與所有外交官一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Blinken)的團隊強調,不對國內政治事態發表評論。然而,領導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大使卻無法迴避被反覆提出的問題,即美國的外交政策可能會因中期選舉而改變。

從目前的競選結果來看,中期選舉將使美國共和黨在美國國會眾議院中獲得多數席位,也許還包括美國參議院。

美國政府官員表態 援助烏克蘭反抗俄軍入侵的立場和政策不變

「是的,烏克蘭人和其他人就競選詢問,這是否會產生任何影響?」「如果(競選後美國國會)有變化是否會對我們的支持產生任何影響?」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大使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向媒體說道。

「我對烏克蘭人說的話,我會在這裡說:我們已經看到(美國國會)兩黨對烏克蘭的支持。」

「總統致力於繼續與國會合作,以確保繼續提供支持。」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堅稱,她對華盛頓未來幾個月對烏克蘭的態度毫無疑問。

「我們從第一天起就統一了,並且我們沒有看到這種統一有任何裂縫。」她在烏克蘭接受採訪時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歐洲是統一的(態度)。」「北約是統一的。」

「我們在美國得到了兩黨的支持,以援助烏克蘭。」「我們的支持是堅定不移的。」

「我們將繼續團結起來,直到烏克蘭贏得這場戰爭、俄羅斯將它們的軍隊撤出烏克蘭。」

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能否延續受到懷疑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指 也應向臺灣提供武器

此前,隨著中期選舉臨近,美國對烏克蘭反抗俄羅斯入侵的這種支持的程度受到關注和質疑,部分原因是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共和黨人所發表的聲明。

以支持2020年大選選舉欺詐而聞名的美國國會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最近的一次集會上宣布,「在共和黨人的領導下,不會再有一分錢流向烏克蘭」。

「他們(民主黨人)關心的唯一邊境是烏克蘭,而不是美國的南部邊境。」她批評道。「我們的國家是第一位的。他們不關心我們的邊境或我們的人民。」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可能成為下一任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的加州共和黨人,在規定共和黨人不會批准給烏克蘭「空白支票」的同時,發表了更為慎重的聲明。

「我非常支持烏克蘭。」麥卡錫本週告訴CNN。

「我們也應該儘早向臺灣提供武器,這樣中國(中共)就不會入侵,這讓世界變得更安全、更有保障。」麥卡錫解釋道。

「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你總是需要的,不是一張空白支票,而是確保資源流向需要的地方,並確保國會和參議院有能力公開辯論它。」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支持軍事援助烏克蘭

儘管如此,但美國參議院主要的共和黨人已經表示,他們相信向烏克蘭提供美國的主要軍事裝備、武器供應,以抵禦俄羅斯軍隊的入侵,這符合美國的利益。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排名最高的共和黨人、愛達荷州參議員詹姆斯·裡施(James Risch)在9月發表了聲明。當時,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吞併了幾個部分被俄羅斯軍隊入侵佔領的烏克蘭領土。

「我將繼續與我在國會的同事合作,確保烏克蘭獲得快速結束這場戰爭所需的坦克、無人機和防空系統。」

美國國會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最近也發出了類似的聲音。

「我們將繼續通過只有美國才能提供的那種軍事援助來支持烏克蘭。」科頓在上週聲明。

「我們的一些歐洲合作夥伴可以提供一些軍事援助,但實際上有些系統只有美國才能提供。」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