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中國留學生創新低 遠不及疫情前(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1-14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十年來,大量國際留學生湧入美國。(Adobe Stock)
數十年來,大量國際留學生湧入美國。(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14日讯】新報告顯示,2021-2022年赴美國際留學生比上一年少有增加。而中國留學生人數則創下了新低。

非營利性國際教育研究所(IIE)和美國國務院的一份新報告稱,2021-2022學年的國際學生入學人數比上一年增加了3.8%,達到948,519人。這一增長是由研究生推動的,主要歸因於因疫情很多學生推遲入學。在2021-2022學年,新生入學人數增長了80%,達到261,961人。

由IIE和九個合作高等教育協會收集的本學年數據顯示,海外入學人數持續上升。該調查基於630多所學校的反饋,顯示國際學生總入學率上升了9%,新生入學率上升了7%。

「數據顯示,美國院校的大門向國際學生敞開,」IIE研究、評估和學習主管馬特爾(Mirka Martel)告訴《華爾街日報》。

不過,國際學生的入學率仍遠低於疫情前的水平。與2021-2022學年相比,2018-2019學年的美國本科、研究生和非學位課程或研究生可選實踐培訓課程比2021-2022學年要多大約14.7萬名留學生

幾十年來,大批外國學生湧入美國,他們的學費為大學提供了可靠的收入來源。在大流行前的幾年,因為外國學生選擇了其他國家,聯邦移民政策限制了他們畢業後留美的機會,留學生上升趨勢有所放緩。

根據國際教育工作者協會週一發布的另一份報告,國際留學生在2021-2022學年為美國經濟貢獻了338億美元。

外國學生的首選喬治亞理工學院,在2021-2022學年招收了8,040名國際學生,比上一年增長42%,比之前的記錄高出近20%。

該校負責招生管理的副教務長科恩(Paul Kohn)表示,以上增長的大部分源於大流行高峰期無法到達校園的學生積壓,學校允許學生推遲入學,直到他們可以入境美國。

去年秋季入讀喬治亞理工學院的國際學生中,印度學生的申請人數首次超過了中國學生。科恩說,學校對本科生的國家規定的標準化考試要求可能在中國產生了寒蟬效應,因為中國的考試地點特別難找到。

中國仍然是美國國際學生的最大來源國,但近年來其主導地位有所減弱。2021-2022學年中國留學生僅為29.1萬,創下自2013-2014學年以來的最低紀錄。2019-2020學年,入學人數達到37.2人的峰值。

同時,隨著印度從大流行中復甦,在2021-2022年向美國輸出了近20萬名留學生。過去十年,來自印度的入學人數差不多翻了一倍。

其他值得注意的還有韓國人赴美留學人數增加,結束了十多年的下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