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期間 多所高校出現深夜操場「爬行」(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2-11-16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媒大學
封控期間,多所高校出現深夜操場「爬行」的詭異行為。(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16日訊】在嚴苛的清零政策之下中國這塊大地無奇不有,多所高校出現深夜操場「爬行」的詭異行為,據說是一種行為藝術。中國傳媒大學傳出的視頻顯示,一群學生在在燈光暗淡的校園內,在地上圍成一圈,撅著屁股葡蔔而行。視頻傳出後各大學都開始模仿。雖然這些行為在報導後被校方禁止,一些學生被校方約談。但校方又沒有想過,學生為何會發生這樣的行為?

年輕的學子是一個好動的年齡,這樣的年齡被長時間封在校園不得外出,甚至不得出樓,任何一個人都難以保持情緒穩定。在精神、鬥志都已癱瘓的學生,他們沒有一起來抗議這種非人道的防疫政策,為自已應有的人權鬥爭。雖然也有學校發生抗爭事件,但都很快地被鎮壓下去,使他們本來就很虛弱的反抗,受到打擊而更消極。無奈之下他們想出這種自我褻瀆的方式來抒發內心的鬱結。雖然這種集體的抒發比一個人鬱結與內心最終精神崩潰,而跳樓自殺來得好,但心靈必然受到扭曲而產生心理問題,會影響一輩子的生活。實際上校園嚴苛的清零與鎮壓,在精神上已經把這些學生殺死了。這些學生日後到了社會上,不但不能做好工作,處理好生活關係,更不可能擔當社會責任。從高一的層面來說已經是一個廢人。

在校園除出師生以外,還有一批被人忽視卻不可缺少的校工。深圳大學一名保潔阿姨日前跳樓身亡。這位阿姨在校園被封控後,被強制留在校內不能回家長達一個多月。她每天打掃校園,在教室打地鋪睡覺卻拿不到工資,為了保住工作又不得工作下去。如果說學生還有同學在一起的互相陪伴,而這位保潔阿姨在她所工作的區間往往是一個人的,她孤獨的,沒有地方,沒有人可以訴說,其內心的鬱結更是難以排遣,最後精神崩潰跳樓結束生命。事後有一張照片顯示這位阿姨在二樓之間的露天通道上,有一隻包,一雙鞋,一隻手機,擺放得還算整齊。可以看出她跳樓是縱容的,一個人縱容地跳樓,正是顯出她的精神問題。

中國校園內學生的爬行與保潔阿姨的跳樓,不是孤立的事件,兩個事件一個原因,都是嚴苛、鐵腕、沒有人性的清零政策,人們的精神到了臨界點。習近平的清零政策,實際上是一種不舉槍,不打子彈的殺人,人們不是精神自殘,就是身體自殺。聽不到槍聲,心卻有了疤痕,沒有槍眼,卻七孔流血。病毒不可怕,死不了人,清零防疫卻處處殺人,時時殺人。這樣的清零政策還要成為長期的國策。恐怖莫如「清零帝」習近平的清零。「清零」必將與歷史上「土改」「鎮反」「大飢荒」「反右」「文革」等中共的罪惡並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