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俄導彈空襲命中波蘭?炸死2平民(圖)

發表:2022-11-16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全境的民用目標遭受自俄羅斯入侵戰爭開始以來最暴烈的導彈轟炸襲擊之後,俄軍發射的蘇聯時代「OTR-21托奇卡」(OTR-21 Tochka)彈道導彈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州的村莊庫尼(Kunie)爆炸後留下的殘骸。
俄羅斯導彈對波蘭領土的轟炸襲擊很可能將引發北約(NATO)與俄羅斯的全面開戰。但莫斯科矢口否認,事件正在釐清當中。圖為2022年10月14日,在烏克蘭全境的民用目標遭受自俄羅斯入侵戰爭開始以來最暴烈的導彈轟炸襲擊之後,俄軍發射的蘇聯時代「OTR-21托奇卡」(OTR-21 Tochka)彈道導彈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州的村莊庫尼(Kunie)爆炸後留下的殘骸。(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6日訊】據報導,週二(11月15日),一枚俄羅斯導彈擊中了靠近烏克蘭邊境的波蘭村莊普萊茲沃德烏(Przewodow),爆炸造成至少兩人死亡。

這一事件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緊張局勢驟然升級,或引發美國和歐洲的軍事聯盟——北約(NATO)與莫斯科的全面武裝衝突。

《華盛頓郵報》報告,俄羅斯軍隊的這次轟炸襲擊是莫斯科針對烏克蘭至少7個城市的民用基礎設施發動導彈空襲轟炸的一部分。

靠近波蘭的烏克蘭西部的大部分地區遠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前線戰場,儘管那些地區仍處於俄羅斯軍隊空中武器庫的打擊距離之內。

俄軍導彈擊中波蘭事件標誌著,自11月初以來,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對鄰國的民用目標、關鍵基礎設施發動的持續且暴烈的轟炸襲擊稍微放緩後的短暫區間已經結束。莫斯科再次對烏克蘭、甚至可能是更多國家開始了新一輪的轟炸。

波蘭是北約成員國,兩名波蘭平民被殺可能會使波蘭和整個北約聯盟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

波蘭政府發言人皮奧特·穆勒(Piotr Muller)證實了導彈轟炸本國領土的襲擊事件,並披露,由於「危機局勢」,最高領導人正在召開緊急會議,但他沒有具體說明細節。

俄羅斯國防部矢口否認對這次導彈轟炸襲擊負責,在其社交媒體——電報帳號發布的帖子中聲稱,俄羅斯軍隊發射導彈轟炸波蘭的說法是「蓄意挑釁,目的是使局勢升級」,並且,「俄羅斯的破壞手段沒有用在烏克蘭——波蘭邊境附近的襲擊」。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發言人帕特·萊德(Pat Ryder)准將告訴記者,美國國防部「知道」俄羅斯導彈襲擊轟炸波蘭的這些報導,但是,在有關俄軍空襲波蘭的消息傳出後的不長時間內,尚無法證實細節。

美國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期間多次表示,美國將保衛北約領土的「每一寸」。

在週二的簡報會上,當被問及這次可能的俄羅斯軍隊擊中波蘭的襲擊的後果時,美國國防部的萊德准將重申了拜登所說的保衛北約領土的承諾。

目前,尚不清楚週二俄羅斯對波蘭的襲擊是否會觸發波蘭乃至整個聯盟援引NATO「第5條」。根據北約軍事聯盟的該項條款,外敵對北約其中一個成員的攻擊就是對所有成員的攻擊,北約所有成員將共同發兵對敵。

迄今為止,北約第5條只被啟動了1次,那是在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之後。

美國在波蘭駐有部隊,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的這次導彈空襲將會對在那裡的美國部隊的部署產生怎樣的影響。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