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單日31省淪疫陽性破2萬 北京防疫「吃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16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北京 疫情
大陸疫情愈演愈烈,單日31省無一倖免,北京疫情延燒,官認防疫處「吃緊階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單日31省無一倖免本土感染者破2萬例,高風險地區破萬,觀察期風險人員逾104萬。北京疫情延燒範圍越來越大,官方承認「疫情防控處於吃緊階段」。

北京官認社會面傳播「有增無減」 疫情防控「吃緊」

近日,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持續走高。12日新增235例,13日新增407例,14日新增462例。15日新增371例,至少涉及朝陽、東城、海淀、豐臺、西城、通州、房山、順義、昌平、大興、延慶等11個區,重災地為朝陽區。

北京疾控介紹,目前北京疫情呈現持續發展態勢,社會面傳播風險有增無減。另外 ,工地聚集性疫情漸起,僅11月13日至14日15時,豐臺、昌平、平谷三區感染者均涉及工地。平谷社會面篩查感染者涉平谷區22號地鐵線馬坊站施工工地。昌平社會面篩查感染者涉回龍觀體育文化公園工地宿舍。豐臺多例隔離觀察人員,也涉及一工地。

北京疫情新聞發布會15日通報稱,北京當前新增病例和疫情涉及區域持續增加,「呈現多點發展態勢,疫情防控處於吃緊階段」。北京衛健委提示,當前北京市疫情仍處於發展階段,「要與病毒賽跑、與時間賽跑,堅持以快制快、精準防控」。

目前,北京共有155個高風險地區,對居民「足不出戶」封控,涉及6個區,其中朝陽區130個、順義區11個、昌平區6個、大興區5、懷柔區2個、延慶區1個。共有低風險地區80個,對居民「人不聚集」管控,涉及10個區,其中朝陽區31個、通州12個、豐臺16個、房山5個、順義4個、大興4個、石景山3個、昌平2個、懷柔2個、延慶1個。

大陸單日31省淪疫陽性逾2萬 高風險地區過萬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11月15日,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20059例,31個省無一倖免。其中廣東6779例遙遙領先,其次為重慶2814例、甘肅2701例,再次為河南1874例、內蒙古1276例。

超過100例以上的省份為,新疆846例,青海533例,河北409例,北京371例,山西325例,黑龍江323例,四川309例,陝西253例,雲南207例,湖南191例,山東169例,江蘇151例。

其餘分布在,安徽84例,湖北82例,天津80例,浙江49例,貴州37例,廣西35例,福建34例,遼寧28例,吉林23例,江西20例,上海16例,寧夏15例,西藏14例,海南11例。

大陸正在觀察期的風險人員超104萬。截至11月15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達92萬1848人、無症狀感染者12萬1499例。不過官方公開數據一向被外界質疑,真實情況可能會更糟糕。

目前,大陸高風險地區過10000個。據常州網通報數據,截至11月16日11時,全國共有10358個高風險地區,涉及28個省份、183個設區市(區)。共有592個低風險地區,涉及28個省份、158個設區市(區)。按照中國官方規定,對高風險區居民實施「足不出戶」封控,對低風險區居民實施「人不聚集」管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