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管控市民嘆「封這幾天三四個跳樓」(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19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 疫情
重慶疫情燒遍整個區域,靜默封控下的老百姓怨氣衝天,網傳發生多起市民跳樓事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重慶COVID-19疫情延燒遍及整個區域,網傳靜默封控下的老百姓怨氣衝天,有市民無奈地表示,僅封控這幾天當中,「已經有3、4個人跳樓了」,「啥時候是個頭,毫無期限地等待,確實讓人窒息!」

11月19日網友「2+5」發布視頻「看看疫情靜默管控下的重慶與重慶人」。視頻中,顯示11月12日0時開始重慶中心城區實施靜默管控。一名重慶男子說:「這個疫情到今年11月份已經有3年了,全世界都放開了,只有我們國家把老百姓弄來越整越惱火!」

「動態清零是在動態啥,一搞起來就是全部弄來擺起靜止,還靜默!這些是哪個TM文盲想出來的嘛!」該男子還說:「老百姓是有意見不是沒意見!」「這兩個月來,重慶市絕對因為其它疾病死的人比這個多好多!」

疑似在一處被封控的居民樓,一名保安站在樓棟門外,樓內的居民對他怒喊:「憑啥子要鎖起?」「失火了哪個負責?」「你這是違法的曉不曉得?」「打開!」「你個龜兒神經病!」一位女士也說:「沒有任何人有權利限制大家的人身自由!」

在一條馬路邊上,疑似一位老人想散步,但有警察阻擋其前行。警察說:「現在是特殊時期。」該老人很氣憤,怒懟道:「特殊時期是哪個規定的?」警察又說:「現在疫情很嚴重!」該老人怒罵:「放你媽的屁,你個狗日的!」另一視頻片段中,可見一男子憤怒地掀翻了一個核酸工作臺,撇到地上後,又去拿小凳子想摔,圍觀人群一片驚呼聲。

重慶渝北區一位心臟病老人想就醫,防疫人員阻攔堅持要開就醫證明才可放行,說是「防疫規定」。該老人質問:「看病開啥子證明?」「遭不住了,死了找不找你嘛?」在防疫人員後面的另一位老人大怒,他用力把手中的拐棍拄地,大喊:「我要醫病呢,你要咋子?」

一位被封控的重慶女子說:「據我曉得,封了這幾天當中,已經有3、4個人跳樓了!有這個孕婦流產了,社區不管的。我不曉得這啥時候是個頭,毫無期限地等待,確實讓人窒息!我們也想耍,但是耍不起,上有老下有小,咋辦?」

11月11日零時起,重慶疫情加劇,主城市民開始居家管控,官方倡導中心城區各區人員非必要不離區。同時網路上出現「重慶市民自發靜默」的話題,被網友認為是帶風向並被罵上熱搜。但是重慶本輪疫情感染者不減,且愈演愈烈。

據重慶市衛健委官方網站通報數據,11月16日,重慶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4072例,17日新增4666例,18日新增4744例。截至11月18日24時,重慶市共有本土感染者2萬6664例,疫情已遍及28個區、12個縣。

11月16日重慶市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倡導市民非必要不離渝,非急需不離渝,確需離渝要提前申報。正在隔離觀察的密接者、居住在高風險區或臨時管控區人員、所在社區7天內有陽性感染者的人員暫不離渝。

據常州官網通報數據,截至11月19日12時,重慶共有3031個高風險地區,涉及26個區、5個縣。按官方規定,對高風險地區居民實施「足不出戶」封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