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又有大震盪 思科裁員重組(圖)

發表:2022-11-20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思科

為節省成本,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荷西的思科(Cisco)近日宣布,要大規模裁員。(图片来源: 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受經濟和地緣政治影響的科技業近期動盪不安,世界級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 Systems,Inc.)日前也傳出將大規模裁員逾4,000人。

在11月16日(週三)的公司電話會議中,思科公布了截至今年10月29日的2023財年第一季財報,營收同比增長6%至136億美元,超出了華爾街的預期,但淨利潤為27億美元,下滑了10%,每股盈餘為0.65美元,亦比去年同期減少7%。從年初迄今,該公司股價已下跌了30%,截至週三其市值為1,820億美元。

在136億美元的營收中,有102.5億美元來自產品,高於去年的95.3億美元;另33.9億美元來自服務,去年同期的33.7億美元略高一點。

此外,會議上還宣布了人才流動與組織重整計畫,包括減少員工人數。思科暫未對外公布裁員規模,但據《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的報導,該公司準備裁撤4,100名人力,約佔總員工數的5%。

思科預期將產生6億美元的重組費用,包括遣散費及一次性解僱福利,再加上處分思科房地產投資的費用,當中的3億美元將在2023財年的第二季認列。

不過,思科也表示,在持續成長的領域仍可能繼續進行招聘,預計到明年7月會計年度結束時,全球員工總數將恢復與上個年度相同的8.33萬名。

公司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在上一個季度的業績十分強勁。在業務管理方面,我們非常自律,包括重新平衡我們優先領域的投資。」

思科將其強勁表現歸因於供應鏈狀況的緩解。之前,中國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阻礙了網路路由器和交換機等硬體客戶下單。從7月底至今,硬體銷售額同比增長了12%至66億美元。而思科的安全部門收入也提高了9%,達到9.71億美元。但包括視頻會議軟體Webex在內的協作部門,營收下降2%至10.9億美元。

作為重組計畫的一部分,思科還打算關閉沒被充分利用的辦公室,但目前還不清楚哪些辦公室會受到影響。

公司財務長赫倫(Scott Herren)稱,「不應該把這次為節省成本而採取行動視為裁員,這只是一種重新平衡措施。從整體來看,我們希望在某些領域方面進行更多投資,包括雲端運算和協作產品。」

首席執行官羅賓斯(Chuck Robbins)也表示,公司將為被解雇的員工安排新職位。只不過,新職位的數量略低於裁員人數。

在過去的幾個月內,矽谷有多家科技巨頭裁員,包括推特(Twitter)、亞馬遜(Amazon)、、臉書母公司Meta,以及微軟等。思科將是最新一家實施大規模裁員的科技大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